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激流(二)

玩激流的地方,是一个离开亚庇市百多公里外的地方,我们需要乘搭一个半小时的巴士到保佛镇,然后在那里需要再乘搭大约一个半小时的火车才能抵达。当巴士开动后,一路上两旁的景色也逐渐变得荒凉起来。

沙巴就是地广人稀,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我一直都没怎么小休,就是深怕会错失了优美的景色,果然,一路上有经过沿海地区,一眼望去,海天相连,相互照映,美不胜收啊。另外我们也有经过那些小乡镇地区,就只有沿路两排小木屋和几间杂货店铺,生活俭朴。




没多久,我们抵达了保佛镇(Beaufort),在那里我们需要换搭火车。我们大约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到处去看看。保佛镇,以前中学读历史书时也略有所闻,可是闻名不如见面。


一个大约十九世纪就已经有人在那里开发居住,还有号称整个东马唯一的火车轨道相连的地方,原来也只不过是如此而已,感觉就是一个小小的乡镇那样。



我们就这样的沿着大街走,看看路旁的高脚屋,望望遥对的河流,是我们要玩激流的河,Padas River,可是我们看到的由于是下游吧,河面异常的平静。我们几位还跑上跨河桥去拍照,那座桥我想也许就是整个城市最具时代感的建筑吧。




保佛的火车,应该说也是沙巴的火车,是那种较早前的那种,车厢没有空调不说,连座位还是很有限,更甭谈有什么舒适干净的环境。



在等候火车的当儿,我那双已经陪伴着我走了好长好远路的拖鞋正式荣休,寿终正寝,可是那里山卡拉地方,要怎么去买到我心目中的拖鞋啊?没办法,只好顶硬上了。


火车,是沙巴那里内陆地区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山地里的居民带着家当行李乘搭火车进出工作、办事或购物。


另外,火车也有如我们平时的巴士那样,有站就停车让乘客上下,很是特别,大略算了一下,平均每走五公里或十分钟就会停下来让乘客上下。

2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什么是激留?

tamiya 说...

我们是去玩water rafting。
激流的意思啊,嗯,就是流速很快的水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