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风雨

遥 望 大 海 . 编 织 自 由
驻 立 岸 边 . 踏 实 停 留

人 来 人 往 . 短 暂 周 转

不 舍 启 航 . 欢 愉 靠 岸

对 比 心 情 . 重 复 上 演

蓦 然 回 首 . 物 是 人 非

沧 海 桑 田 . 无 限 唏 嘘



这是风和雨、山和海交集的旅程,一个美妙的沙巴毕业旅行。十二天的旅程,下了十一天的雨;前半段的行程是和海打交道,后半段的编排却是淋浴在大自然和山林之中。

会选择去沙巴来当成是我的毕业旅行不是一个必然,这其中牵涉了许多背后的故事。兜兜转转,在没有抱着任何期待和认识的情况下我踏足了这片陌生的土地。结果没有期待,反而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惊喜;结果没有认识,却让我上了一堂又一堂宝贵的生活教育。回程前,我庆幸我因为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对友人的承诺,所以没有放弃到沙巴去游玩,结果留下许多美好和甜蜜的回忆。

从开始的规划行程,到安排住宿,到接洽导游等等工作,刚开始时难免有点无从下手,毕竟这个地方对我而言是那么的“遥远”。还好,有坤华许多的沙巴资料;还好身边很多朋友都已经去过那里游玩了;还好时常有上佳礼论坛逛逛收集资料,这点点滴滴,让我慢慢的摸清楚了这次旅游的行程。现在回想起来,还可真是不错的体验呢。

沙巴之旅的前戏是参与慈青干训营,所以早在四月尾就已经大包小包的行李出门了。参与营队身体累,可是心却是非常欢喜。营队结束后就前往芙蓉狂欢了,也在那里过了个非常开心和难忘的24岁生日,接着就直接出发去沙巴了。这样的一次出门,也可以算是大约出门了三个星期吧。

出门游玩时虽然累,可是每天晚上记录些东西仿佛成为一项功课,为的是可以更详尽的把旅游中的所思所想、所听所看写出来。游玩回来后的几天就开始写,可是实在是很多东西在忙,比如面试、工作、慈济的活动。。。把我原先计划可以很快完成的游记,拖到三个月后的八月才能完成。看似简单的叙述和回忆,可是上班的疲累和回忆的伤神,加上校对、修改和挑选照片,把这区区十二篇游记、五万多字的游记一拖再拖,拖到有些朋友都有点望穿秋水了。

经过了这么多个月了,去沙巴游玩的点滴还是一直和身边的人分享,还乐此不疲呢,因为我现在终于开始觉得,去游玩的地方不必昂贵或遥远,只要在游玩的时候有细心用心的体会和感受,那里就是一座宝山,让你可以尽情的挖掘了。

谨以此书,献给让我有机会毕业旅行的妈妈,和我一起上山下海的五位伙伴,及一直追踪跟进我先发布的电子游记的朋友。

写于 2005年 8月

5 条评论:

Botak 说...

出書了? 恭喜哈, 賣一本給我?

tamiya 说...

haha,没有啦,是精装送给战友留念的。

所以不卖,也无价。

匿名 说...

还有精装版啊,太有心了,期待下回的分享。感恩。

tamiya 说...

敬请期待,让大家久等了。。。

tamiya 说...

忘了说,以后要精装版游记,就和我去旅游吧。。。哈哈。。。

Botak大哥,我没去过英国咧,你要不要赞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