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纳闽(一)

南中国海中的一颗明珠,纯朴中散发出悠闲的气息。

4/5/2005 – 5/5/2005 沙巴纳闽
夜宿 纳闽Federal Hotel



第一次乘搭亚洲航空,才知道所谓的廉价航空是一个怎么样的情况。位子窄小不说,更是没有任何的机上服务,感觉很特别。刚开始时,大家还可以聊聊天,说说话,可是不一会也就疲倦了,可是环境的不舒适让我不能好好的入睡,所以也就开始看书 – 1988年的“随师行记”。


飞行时间大约三个小时后降落于纳闽的军事机场了,我们被告知在机场范围内不准摄影,我对于第一次需要从飞机上下梯子然后走到机场终站的情形感到雀跃,先下飞机的我只不过转过头来等候在后面的伙伴,怎知这样也被催促快些走进机场终站。若是这样的隐蔽,那又何必开放来充当民事机场呢?


机场很小,我看不会比我们MMU的图书馆大,一眼就望到门外了。在那里领了行李,唐唐也在那里问说我们来自西马的是否需要填写表格,因为过后我们会从山打根那里飞回西马。

问完后我们就开始面对问题,要去哪里?要住哪里?要怎样去?那里的计程车会不会漫天开价?可是过后我们才发现原来一切都已经有定价的,他们把整个纳闽分为八个区,在我们确定要去哪里后需要买固本,然后在上车后交于司机就行了。

我们向售卖固本的小姐询问我们应该前往哪里?是要靠近码头和有较多住宿的,还要便宜的。她介绍了Federal Hotel给我们,那里算是市中心,也很靠近码头。然后我们就分乘两辆计程车前往了,一辆车需要八块钱。当我们直呼便宜时,才知道说那个目的地才只不过是区区五分钟路程。纳闽虽然是东马的联邦直辖区,可是真的是很小而已啊,全岛只有95平方公里。


在询问了旅馆的价钱后,我们六个人要了间双人房。大家住在一起才比较方便吧。放好东西后,就打算参照旅游地图到处逛逛了,怎知我们才下去大厅,大雨就开始倾盆而下。招待员告知我们说纳闽那里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下雨了,天气炎热得不得了,怎知我们一抵达就开始下很少见的滂沱大雨,还直说是我们带雨来呢。


哈,我果然跟雨或水很有缘,去到哪里,那里就是有雨水!看来下次我要到沙漠去造福人群了。没法子,我们六人,也只有唐唐有带一把小雨伞而已,我们向招待员借了另一把雨伞,也请教他哪里有午餐还是晚餐吃,他很爽快的就向对面一指,还说那里有间很大间的购物商场呢。


反正下雨,我们就打算到那里去看看,可是当我和Terry朝着他指的那个方向走去的时候,才发现那座宏伟的建筑物原来是图书馆。在豆大般的雨点下拿着小雨伞两个人走一点也不好玩啊。过后我们才决定到另一个对面去吃些东西。

5 条评论:

yy 说...

我在这里住了三年.

第一个星期呆在这地方,哭足七天... ...

还好,后来还是习惯了.

yy 说...

你2005年去,我正好2004年毕业的.这么一说,就等于暴露了自己的年龄...

tamiya 说...

哈哈,我是2005年毕业的时候去的。

年龄不是问题,最重要是我们在这个时候做了什么,成就了什么。

那个地方,真是一个休闲养老的好地方啊。。。

· 康華 · 说...

没来找我们吗?

tamiya 说...

有的,但你们还没有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