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生活

最近我都很忙碌,工作忙,读书忙,生活也是忙,每天就像蚂蚁那样空转。

虽然知道工作忙碌是好事,至少不会像过去那样,无所事事,在公司里虚度时光。一下子排山倒海的工作堆过来,负责的事务从业务、项目管理、价格定价、筛选供应商、产线规划。。。可以讲是从前线打到后面去。我学到许多东西,真的,放在履历表上是非常漂亮和吸引人的经历。

对于这些,我没有异议的接受,我深信我也可以处理。问题是老总拖了两三个星期,始终还没有给我个名份。在公司里没有人知道我属于哪个部门,因为的资源是属于生产线的,可是我现在得去向采购部报告,做的却是工程部的工作。当然,升职、加薪更不必说了,一句话现在行情不好,我还可以说什么?

刚才开会,里面的都是经理级的人,我是其中最“资浅”的小小工程师,大家都是用嘴巴工作的,我无辜的啃下许多莫名其妙的工作,为的,只是满足他们的想知道,却不一定对讨论项目有帮助的询问。我还能怎样?就去做咯。。。

说到课业与生活,这个学期因为拿了三科,每个星期上课三天,还要准备功课和温习课文。一想到就有点窒息,因为每次上课过后回到家都快十一点了,然后呆在家的时间不过八个小时后,又得出门工作、上课去了。早出晚归,就是目前的写照。当然,也是有一些自己的兴趣,比如游泳,比如瑜伽,比如跑步,如果连这些都被削剥了,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我想,归一句话来说,我是觉得薪水不够,每个月都是战战兢兢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和不好受。如果可以免除了这个大负担,我会更有冲劲的去面对许多事情。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可是万万不能啊。。。

好运,什么时候要降临?

  • 生活就像强奸,要么反抗要么就去享受
  • 工作就像轮奸,您不行就让别人上
  • 社会就像自慰,所有的都要靠自己的双手来解决

  • 好朋友就象内裤,就算你大起大落他也永远包含着你
  • 非常好的朋友象避孕套,永远为你安全着想
  • 更好的朋友象伟哥,当你抬不起头时他给予你力量

  • 网恋就像是梦遗,人人都认为它会来,但没人知道它到底么时候来
  • 师生恋就像月经来潮,虽然不是不光彩的事情,但在对别人讲述的时候,人人都遮遮掩掩装作羞于启齿
  • 作弊就像是服用伟哥,也许你自认为非常强悍,可是若你不嗑这个你永远无法让所有人满意
  • 重修就像计划外怀胎,你在操作的时候再小心翼翼,也必须要有心理准备直面面对这种惨淡的失败
  • 证书就像是杰士邦保险套,只在找工作的时候拿出用,之后没人愿意把它捡起来洗干净再用第二次

  • 上课就像和你老婆做爱,虽然你未必情愿,但她大约每个月会点名要求你来上一次
  • 逃课就像习惯性自慰,明明知道太过频繁会伤身体,但你仍然无法抗拒那一刻的快感
  • 开学就像接客,你还没有休息够,新一批的客人就又来打扰你了.
  • 毕业就像生产,不管你认为你们在计划怀孕的时候它会多么的畸形,但再畸形它也在10个月或者4年后瓜熟蒂落.

7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Peng yiu ~ 不要这样,最近我也是忙到想死, 一起挨吧!为了前途是值得的.

大王蛇 说...

负担也是motivation,加油!

幸运猪 说...

这就是生活嘛!

lock 说...

加油吧1

每間公司的上層都是嘴巴說, 然後下屬做到慘和殘的!

tamiya 说...

凯:既然无法反抗,就闭上眼睛好好享受啦。

大王:这个负担很久了,我都习惯了。。。只是不甘心而已。

猪: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lock大:高薪厚禄,不知人间疾苦啊。

匿名 说...

你把生活形容得那么..18SX.. 也太妙了吧!

tamiya 说...

haha,都是人家创意的杰作,我只是顺手和大家分享。。。

很有共鸣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