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乌云

我曾经许诺,我不要让我的部落粘上乌烟瘴气的政治评论,和许多负面消极的讯息。人生在世匆匆几十年,一晃眼就过去了,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所以剩下的一二,显得何其珍贵。所以,滚滚红尘中浊流虽然很凶猛澎湃,但我还是坚持当一股清泉,汨汨而流,柔和但浑厚,期许发挥奈米良能。



就像,乌云之上,是广阔无垠的蓝天,清新洁净;大雨过后,天晴日照,充满生机。喜欢那首偈: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世上本无物,何处惹尘埃。无论多么丧心病狂,无论多么凶狠毒辣,其内心深处,始终有着赤子之心,始终存在一丝良心与善念。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只是外在的环境和求生的本能,把原本许多美好与正面都隐藏起来了,就像刺猬、海胆那样,虽然外表是一根根伤人的尖刺,可是尖刺之下,都是柔软与粉嫩的。

一阵风吹过,乌云快速变幻,若风继续吹,乌云也会飘散,恢复洁净蓝天,一片清新。有时遇境起烦恼,甚至感觉为何自己那么倒霉,孤军作战没有贵人扶持。可是就算面对着多么大的挫折、磨难,咬紧牙根,正面看待,最后还是熬过去了。天降大任,就必须劳其筋骨,苦其心志。只有通过考验了,才可以托付重任,才能处理大事,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当觉得快要被击垮了,再撑一撑,绝境很快就会过去了。



眼看现今许多人,吃不耐劳,做不恒持,一点点小事就呼天喊地,一点点挫折就哭爹喊娘了。看看以前自己曾经走过的困境与考验,我很庆幸,我不脓包,我不窝囊,我目前还是直挺挺的站立着,一步一脚印,抬头挺胸,按部就班、扎根踏实的去实现改变,改善目前的生活环境与维持优质生活。

在工作上,我自许流水,随方就圆,无拘无束;在生活上,我克己悠闲,尽心随力,淡泊自在。这些,很多人都觉得是消极的思想行为,不求上进,不事追求。我却认为,劳心劳力的追逐物欲,到后来还是一样“千间华夏一张床,万贯家财三顿饭”。倒不如维持着基本需求,然后去充实自己与探索外界,把个人升华。

~~~~~~~~~~~~~~~~~~~~~~~~~~~~~~~~~~~~~~~~~~~~~~~~~~~~~~~~~~~~~~~~~~~~~~~~~~~~~~~~~~~~~

昨天看到新闻,一位大好青年因为政治迫害,带着遗憾走了。心真的很痛,虽然愤怒,虽然可惜,虽然沉重,但我深信一个人的价值,不能以生命的长短来形容。有些人活着,可是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可是他还活着。

祝福你及身边的人,希望你一路好走,你的使命已经完成,剩下的就让在世的人处理吧。国之将亡,必有妖孽;推翻腐败,必有烈士,你的名字将会永远被惦记。

6 条评论:

thomas 说...

這篇寫得很好。。。真的很遺憾。。。
把握當下,活得自在。。。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世上本无物,何处惹尘埃
我也是很喜歡這一句偈的。。。
不過現在的人,還真的是吃不了苦。。。

ukgssy 说...

对此事我也感到相当的沉重!!

Chi Leong 说...

他让大马人
把马来西亚看的更清楚

Unknown 说...

总有一天会放晴,我相信他的生命不会白白断送。

安哥爵 说...

人民心中自有真相.

tamiya 说...

几天来,脑海中始终盘旋着这事,虽然素未谋面,虽然相隔遥远,但还是感到很惋惜和心疼。只能说,冥冥中一切都已有安排。

知道世界上还有许多很多无辜的人,因意外、因疏忽、因斗争、因战乱、因饥饿、因病痛而逝世,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有莫名其妙,有无辜牵连。

我很爱这个国家,但这个国家对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真的感到很心寒,也很不忿。

推翻腐败,必有烈士;击破铁幕,必有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