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转变

上个星期就是悠闲的等着好消息激荡,可是平平静静的度过。市场一片低靡,公司业绩也不好。为了减低操作员的生活压力,我拼命想启动生产线,奈何还是有其他不可预见的因素导致生产线只走了两天就停了下来。虽然为了开动这个生产线,奔走四方,更与八方闹僵,疲累不堪。

有时候真的为那些低收入的操作员感到悲哀。公司前景大好的时候,他们的福利不见得有大幅度的增长,每天一成不变的工作,还有不时遭遇不公平的对待。他们为公司赚钱,是很重要的人物。可是当市道不好,没有生产的时候,他们就是第一批被裁的对象。

原本就收入不高,生活在刀口上,一旦没有了收入,一个家庭可能就要陷入危机了。也有人可能会说,是他们教育程度不高,是这样的不能避免。但若真的想帮助,其实还是可以做一些的,是看那些所谓高高在上的领导有没有认真看待,和感恩那些用劳力付出的职员而已。

然后,今天开始我们不再属于大雨伞下的子公司,我们整个部门,包括品牌被卖了,今天正式属于另外一间公司了。很多人都对这样的结局感到忧虑,担心饭碗不保、担心前途黯淡。。。可是我很乐观的看待,因为我觉得少了大公司繁文缛节、程序繁杂的过程,要处理东西应该相对的简单吧。

少了许多束缚,就可以比较自在的冲刺。虽然市场不好,可是这也是转机,一个重新出发与重组的大好机会。凡是乐观看待,并不是少了忧患意识,而是那种相信结局会是完美的,然后努力的去实现她。

周末的环保,这次不知怎么的,可能我的不满已经让一些人感到恐慌,所以很多人来环保站帮忙与“学习”。我想人事这方面我是不及格吧,还要多多学习与磨练。无论如何,趁着这样鼎盛的人气,我也把握机会到其他环保站去看看,也提出可以改善的地方。这样的一站站的去走走,好像在巡视自己的业务那样,感觉好奇怪。

环视其他环保站,我负责的环保站虽然说不上是最好的,但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分类井然有条、人气旺盛、回收量高。。。也算是小有成就,是时候把这个组织起来的站交出来,去其他地方开拓了。

以前在读书的时候,校园的环保也是在自己的坚持与改革下,创下了许多的第一和备受瞩目的成就。然后毕业了,校园环保继续在学弟妹们的努力下,如今已经是校园环保的楷模与典范。呵呵,点滴回忆,在平淡的生活激起了小小的涟漪,为乏味的日子增添一点点味道,更是因装修和进修导致生活陷入困苦的日子有了轻松的时光,当真不错。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