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华山(四)

很可惜,时间不多了,还要去其他地方。看看地图,还有长空栈道、南天门等地方呢。就在走去中峰的时候,到那里去看看。以为到了极顶,其他的应该没什么了。在长空栈道那,我那时想既然来了,不看白不看,就过去了。在那,有四个字做警惕“悬崖勒马”,我一笑置之。


可是当走过去的时候,我感觉需要浪子回头了。


一面是峭壁,一面临空,上不见顶,下不见底,只有一尺见宽的路走过去,然后要在个石缝中,爬过去。


别说要跨出去,但是看到这样,我都已经脚软了,还爬什么爬啊?结果,真正的栈道我只走了个开头,南天门没有去到。


不能说遗憾,是太险了,我什么道具训练都没有,不可以冲动啊。回去看了那里的简介才知道说发现和建造这条栈道的,如今还是个迷,没有人知道是如何做出来的。古人,太不简单了。



去到中峰的路口,看看时间,好像不太够了。真的忘路生叹,没有上去了。那是玉女峰,小说中杨过去过的地方。带着惆怅的心下山去北峰了,因为听说要一个半小时路程,而且自己来时也差不多那样长的时间。我是连走带跑的去北峰,要知道在山里跑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一个不小心就滚下去了。

结果,我只用了20分钟就到了,那时我真的真的很后悔了,可是要回头再上去是不可能了。华山五峰,我也只能走了其中的三峰而已。

2 条评论:

Denise 说...

哗~开始把你当偶像了耶!脚发软姿势还摆得那么酷哦~难怪你身旁是插着黄旗,是我的话,肯定插白旗了咧。

tamiya 说...

那时候我怕到要死。。。但是爱美不要命,拍照一定要酷,撑着没有办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