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华山(三)


好不容易抵达了西峰,是华山的第二高峰。在顶峰往下看,真的吓死人啊,就是垂直的下去,一个不小心,真的是连渣都不剩。还有许多难以用文字描述的美景,词穷了。



毕竟西峰不是我的最终目的,停留不久,就继续向华山极顶的南峰前进了。

途中看到了一把大斧头,就很好奇是什么来的。看到了解说才知道原来传说当年沈香劈山救母时用来劈开石头用的。嗯,应该是仿照的,但真的很大把。那个地方叫斧劈石

虽然之前感觉很累了,可是那时脚步突然变得轻盈了,也许是心理的因素导致自己兴奋了,不觉得累吧。


南峰,离开西峰不远,没走多久就到了。那里,风光果然是不一样的。看到其他的山峰都在脚底下,而且不是一座,是很多座,那种好像“君临天下”的感觉,是不太一样。在最高处,看到的东西或许会和沿途看到的不太一样,但是至少居高临下时看的,要清楚多了。那些延绵的山峰,排开出去,哇~~当然少不了照了许多相。



在那里,也请人来帮我照相,因为他站的地点是绝佳的。在南峰极顶,观看着美景,很是舒畅,心中的累、闷、烦、恼。。。都没了。

8 条评论:

Denise 说...

哇~那胆到底哪里找来的?如果有一天我也能上去,下来时我肯定忘了我自己是谁了...

tamiya 说...

好戏在后头。。。

lock 说...

景色超美麗的!

你應該施展輕功飛過去!

tamiya 说...

凌波微步还没有练成。。。

edge 说...

看来五年旧的白书包还好用?

tamiya 说...

roommate啊,那个是四年半前的游记啦

edge 说...

ish. 我的blog都没那么过时。哪,白书包没有了??:P

tamiya 说...

白书包在几年前就已经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