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西安(一)

2004.10.8

虽然延迟了,但是结果还是到了西安,感觉不太一样的。

出发了,先骑自行车到公司那里放,那里有车直接到北京西站。背囊比我想象的重,是那瓶四公升的水吧。听说那里的水不是很干净的,还是这里带去安全些。


到了北京西站,真的被其宏伟的建筑物吓到了。没想到一个火车站可以弄到这么宏伟的,也许是自己孤陋寡闻吧。可是进去里面,设施就很不敢恭维了,有种感觉是一流的建设,三流的内涵吧。

好多人,挤了好久才上火车。火车也是好像用了好多年了那样,很残旧了。里面也是没有想象中的好,280元的车票啊。算了,感觉马来西亚的车资很便宜啊,怀念。而且也发现了买下铺的其实也不太理想,因为会被占据了,而且人来人往也没什么隐私的。

我对面铺的有位太太一直想和我说话,我则一直在看小说,没什么理睬她,真的让她自讨没趣。而她一直猜我是从哪里来的,一连猜了好几个地方,我只是告诉她我是从南方来的而已。她说她是教书的,在大学里,所以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不同地方来的人。而她的子女也很了不起,女儿双博士,儿子也是不知道是什么的,总之很了不起就是了,天啊。

十二个半小时,不算短啊,车也是开得很快的。一上车,就看小说,看累了,就睡了。由于是夜班车,所以要看窗外的风景也不能。发觉有个人,很不简单,从上车就开始读书,不是看书,一直到我睡醒来,他还是在读书。一个晚上哦,读到车厢外了。神!

抵达西安就马上去买车票回来。在那里才发现我算错日期了。算算,我应该是在星期一才可以回到北京,而不是之前说的星期日早上。如果说我星期一抵达后就直接去上班,我是否也可以称为神呢?买了车票,也找了住宿。连房间价钱都可以砍价,真的不简单。这次的房间,比起承德的,好太多了,而且价钱只是她的一半而已。那里的人真的很恐怖,会为了生意,跟你走很远的路的,吓到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