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山(三)

下山的路,远比上山还要辛苦,但是不吃力。因为下山很容易就会伤到本来就有旧患的膝盖,所以就慢慢的下山。一边观赏着景色,一边下山,一下子就抵达了半山。开始切换路线,朝着其他景点的走去了。抵达山底前,共看了三个景点,那是琉璃塔、隔云钟和昭庙。



这些,都是曾经被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烧毁或破坏。

号称文明的大国啊,为什么要把前人的智慧和艺术破坏殆尽啊?是妒嫉?还是愚蠢?是无知?还是寻乐?


真的感到很费解,如果说中国那时可以打进法国,把铁塔的铁溶了,再把博物馆的东西全部洗劫一空,可以带走的带走,带不走的烧掉还是砸烂,然后再把达文西的画和雕像涂鸦。。。

然后再去英国,把那一座座的皇家城堡烧掉,历代英皇的收藏也是如法炮制,我想到现在西方世界还在讨伐和谴责中国的暴行。


但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就是不会那样做,这是真正的文明国家。可是为什么现今的世界却仿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呢?种种遗迹已经摆在眼前了,连个道歉也没有;样样精品已经被抢去收藏在他们的伟大博物馆里,为什么还不归还啊?难道说那时的过错是和这一代无关,那么为什么宗教之间的纷争还要一代代的纠缠下去?为什么到现在他们还是不能放开希特勒的暴行?这很矛盾。


也许,是没有任何的利益存在吧。中国的人民,你们真的应该站起来,要强大,不要一味的颂洋还是哈日哈韩了,要为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而感到光荣和骄傲啊。那些文物和古迹,都是后来依照原来的样子修复的,可是现在也是逐渐的毁坏了。



就这样,下山了,出了门,就在那里随处逛逛,也买些东西。这次又学了个乖,若时间还有,就不要那么紧张买,因为很多家的价格都不一样的。有些东西我买贵了,虽然当时的时候觉得很便宜了。没关系,到底来说还是便宜。

走过了间足底按摩的店,看看还是蛮便宜的,而且也还减了价,就进去试试。脚泡在热热的药水里,渐渐的感到舒服。过后就开始了按摩,没有想象中的疼痛。

原来我们的脚底会透露那么多讯息啊,那按摩师一按,就知道我是南方来的,也告知了我许多潜在的不太健康。原来南方和北方人的脚是不一样的,这是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南方人的脚比较硬,也比较韧,北方则反之。按摩师也感受到我肠胃和肾不太好,而告知我的血液循环系统不顺,导致常常手脚冰凉。

回家前,去吃了老北京炸酱面,不是那么的好吃啦,就试一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