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爱心

充实的生活,我是说下班后的时候,时间总是轻易的度过。才懒慵慵的星期一去上班,然后很快的就到了星期五要度周末了。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不得闲,读书、瑜伽、这个、那个,一眨眼就一个星期。

周末通常也节目满满,不是去运动,比如爬上、跑步、游泳、健身,就是去做慈济,比如环保、访视或发放,不然就是要准备功课或考试。虽然对很多人看起来平淡无味的生活,可是我却乐得自在,乐在其中。

基本上,在工作上我已经不想去做任何的抗辩,逆来顺受,或随波逐流。只是做好本分事,不多不少刚刚好,只求自保,不求高调。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是这样认为。

做慈济常得去访贫看病,感受到在社会暗角的无助与无奈,许多的他们已经放弃了尊严,只求活下去的一口气。我们给他们送药送钱送关怀,伸出双手扶一把,让他们活得有尊严,更期待可以爬起来走下去。

有些人会感恩并懂得回馈,有些人则只是盗取社会人士的爱心来满足自己的私欲。做慈善如今也不简单,很多时候得和不同阶层的“迷失人”斗智斗力去侦破一个又一个的骗局。昨天晚上去了个案检讨会,一个又一个的离奇个案,除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外,可以说是层出不穷,叹为观止来形容。

有些人不忍心孩子受苦,为了给癌症末期的孩子减轻痛苦,不惜买鸦片给孩子,还可以要求慈济补助他们买鸦片的钱。
有些人把父母送去老人院,要求慈济接济他们,可是自己却有钱去赌博。
有些人得病需要医药费要慈济帮忙,可是明察暗访后银行里还有巨额存款。
有些人和家人不和陷入困境而求助,却对我们编下一个又一个的骗局。
有些人没钱买药延续生命,却愿意花钱溺爱孩子满足无理的奢侈。
有些人把社会人士对他的接济当作是理所当然,殊不知我们的善款是五块十块,一点一滴去募来的。
。。。。。。
。。。。。
。。。。
。。。

很多很多,就是感觉有人一直在消耗自己的福气和增加自己的业障。把人家的爱心当笨蛋。他们知道那些骗来的、盗来的钱财,始终还是要还的吗?

2 条评论:

kheeliam 说...

你有颗很好的心
要好好保持它哦

tamiya 说...

哈,你下班啦。。。
我要多多向你学习呢。你要不要来给我上课?关于洗肾的知识,以便可以有效的帮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