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清晨

大雨。

清晨四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惊醒了熟睡中的我。我爬起来往窗外一看,连绵不断的雨丝化成窗帘般,倾泻而下。倾盆大雨,加上风的肆虐,雨丝呈45度洒落。

记得临睡前,天气不错,但我感到丝丝闷热,想不到短短几个小时的变化是那么的惊人。世事无常的变化,让人抓摸不定,更甚的是,在你毫无预警的时候已经悄悄降临。

我走出阳台欣赏晨间雨景,也尝试用我的小蓝捕抓景色,奈何小蓝也还没有睡醒,照片出来什么都看不到,只好做罢。

我自小喜欢看雨景,可是晚上欣赏还是第一遭。曾经在中学文章里提到我喜欢雨景,因为可以把忧愁冲洗掉。我记得老师有称赞我那篇文章,只是也有批判我为了自己而忽略了因强风暴雨带来的破坏。人啊,总是为了自己,哪有那么伟大常常委屈了自己,成全了他人?那时候我在那样的想。

然后上大学了,接触了许多人,参与了许多活动,更值得庆幸的我认识了慈济,学习到知足、感恩和多用心。凡事都用上一份心去为别人设想,换个角度去想一想,结交了许多好友伙伴,也圆满了许多事情,有时候想起来还真不错呢。

然后出来工作了,除了一股热血横冲直撞外,很多时候就是以那份多用心的态度去处理繁杂的问题,当然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结局和成就,比如得到客户的尊重和信任,比如得到许多同事的信任与协助。可惜,跟了几位老板,他们都不怎么了解这样的关系,更甭说珍惜了。

雨还是没有停止的预兆,天空怎么装了那么多眼泪啊?如果眼泪是洗涤心灵的良药,那么雨水是不是滋润大地的泉源呢?

呵,七早八早在那里扮忧愁、装忧郁,感觉怪怪的,我到底是怎么了?是在半梦半醒之间吗?还是多日来放不下的那份愤怒与被骗的创伤?

其实,我是因为隔壁的凉棚被雨撞击的声响吵醒不能睡啦。还有,待会儿会不会水灾呢?已经计划好要去游泳的,不会因此而搁置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