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机遇

事情往往很难两全其美,但若多用心,可以把误会和冲突减到最低。工作与生活往往难以兼顾,但若多用心,还是可以把生活与工作当作享受。

一个人若不再对工作抱有热忱,一个人若不再投入工作里,最终吃亏还是整个机构或公司。除了金钱上的满足,很多时候也是自我肯定的满足和前途的明亮度。一个欺骗了职员的上司,最多也只是欺骗了那一次。职员可以选择离开,或混混过日子继续呆下去。等到有天机会来了,再多的承诺与挽留也发挥不了作用了。

曾经我为工作忽略了生活,曾经我为公司牺牲了家人,但是一次两次三次的伤害、欺骗和不珍惜,让我不再投入工作中,或许,工作再也不是我的全部。曾经想要离开,但许多因素让我走不掉。也是有上司口头上的承诺与挽留,那时候我选择了相信他,结果我感觉我信错了自己的判断。

那时候离开研发部到产线去,有很多的不甘愿,有很多的不情愿,可是生活的困境让我妥协。这个妥协可以算是牺牲了尊严,也牺牲了许多的机会。然后我发现其实生产线是不错的学习环境,只是少了可以指导我的上司和指引我的明灯。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在生产线混了八个月,学习到的东西不算少,但也渐渐习惯了与人打交道多过处理问题的环境。

廖化有幸当先锋
康复蜀国肩重任
毅力勇气才华具
坐拥资源施号令
此生定报伯乐恩


那时候我有写了首诗来表达自己的心境,现在重复读回自己当时的感觉,我依然没有改变,但还是得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因为昨天我发现我一直以来享有的工作便利与工具,在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被取消了。然后一个完全不懂也在工作上根本不需要的同事却拥有此项工具。那种被削剥的心理与创伤,远远比起工作上的不方便还要深。

很贴切的描述:“生活就像被强奸,既然无法反抗就闭上眼睛好好享受;工作就像去轮奸,既然你不行就让给别人上;薪水就像来月经,一个月没来就大事不妙。。。”经过一天的沉淀,我已经不想去抗辩。我只是在等待,等待一个机遇的到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发生沈么事?

tamiya 说...

路过请留下名号,日后当登门答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