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自豪

经过好几个月的煎熬、调教、修改、狂抓、努力、早起、神游、恐惧、压力。。。我那毕业论文终于完成了。全部共计160页,修改了不下十次,可以说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还是不寒而栗。

那天,打印了三大本呈交了上去,等待辩论论文(VIVA),怎知道给炮轰到很惨,我几乎信心全无,精神崩溃。导师也是被这样的状况吓得合不拢嘴。经过他们的一番争辩和解说,还好我顺利过关。追根究底,原来是委派来审核我的那位考官,是经济学出身,对生产与管理不是很了解的。哦,好险。

然后做了一些修改,就要再度打印四大本,装订成这样的硬皮,两本给院校,一本给导师,一本自己收,算是完工啦。虽然这样的装订,一点也不便宜,我还被那家指定的商家坐地起价,但无奈也只能把颈项伸长出去给人砍。一本这样,要价35大洋,四本就140大洋了。这还不包括纸张的钱和打印的钱。


装订好后,看到成品,真的很满足,很自豪。哇,看着论文上自己的名字金光闪闪,与一页页密密麻麻的文字,都是我呕心沥血的成果。呵呵,完成了最重要的论文,剩下的就只是修完课程(还剩下4科),我就可以毕业啦。


呵呵,前几天成绩揭晓,虽然没有如愿的得到甲等(Grade A),莫名其妙的被降了一级,得到甲下(A-),但也不错啦。

现在很多同时期的朋友同学,才开始要烦恼论文,不知如何下手开始。我则悠悠闲闲,轻轻松松的去上课,对比是强烈的。

我许多亲爱的朋友们,做论文很有趣的,你们就慢慢玩啦,小的就先失陪了。祝福你们,加油咯。哇哈哈。。。

2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上几个星期,讲师才给我们看她的硕士毕业论文。和你的很像,都是这样的一本书。

tamiya 说...

都是这样的规范啊,学士是深蓝色的,硕士是红色的,博士是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