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广告(二之二)

无孔不入的广告,也把原本很正式的环节,弄得非常商业化。除了网上许多似是而非的电子新闻,电视台的新闻时段就是最好的广播媒体。可是,那半个小时的新闻 报导,却有一半的时间在狂轰广告、滥炸讯息。这不是久久一次,而是每天那几个商家在重复着他们的吹水广告!搞到现在,我新闻都不看了,因为真的看不下去 了。


然后说起电台广播,除了有些电台的定位为娱乐与无厘头,有些虽然说是要传达讯息,也变相成为打广告的工具。我听电台的时间不多,就是 早上五六点的时候,晚上九点多十点,和周末的时候。尤其,我喜欢一个标榜“最好听”的电台,在周末晚上和早上是播放经典歌曲的时候,那个环节DJ是不会那 么多废话的,很多经典歌曲的播放,真的让人回味。


现在,没有了。找了几位DJ上去,分析这个,说说那个,口水多过茶后,才来放歌曲。然后 没有几首歌就开始打广告。是啦是啦,我们这些“愚民”会锁定这个电台,当然就是已经知道这个是什么电台,不用一直告诉我们这是个“最好听”的电台!

也有个新的电台,启播的时候我很喜欢,因为DJ不多话,就是一直播放歌曲。然后开始有了人气,来了来了,广告一个接一个,五分钟都不曾停止。更离谱的是,他 们一直鼓吹虚假的国民团结与和谐,恶心啊。拍马屁不用拍到这样的,小心拍到马腿,一脚踹死你啊。

结果到现在,我唯有烧录歌曲,在车上听。 晚上就算是静静的,也不想打开电台,更没有看电视节目的冲动了。唯一还好的,是早上六点之前,电台歌曲不间断、没有广告的播放。六点一到,大家早安,然后又来了口水多过茶的游戏节目,与空洞贫乏的对话内容。

我们,已经失去了选择的权利;我们已经没有了拒绝的力气。无孔不入的讯息,无论你走到哪里,广告都如影随行的跟着你了。

我们可以做的,是避世;能够做的,是隔离。

2 条评论:

苦妈 说...

我所能做的,
就是去习惯它~~

不能避了,
只好接受,
习惯就好!

这是什么?
这就是Malaysians。。。。哈哈!

tamiya 说...

ngor zhan hai jip sau erm dou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