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惊险

到了火车站,才知道所剩下的钱不够买回程的票,因为便宜的票卖完了。那时,真的愣在那儿了,还好那位哈尔滨的阿姨帮我解围了。第一次去游玩到那么的狼狈,真是的。

在等候火车时,和她聊天,聊到了他们的工作,和我对服务的心得,谈得挺开心的。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进去了。要分手时,把那枚去台湾得到的结缘品,转赠给她,当作留念,也当作感谢。

在火车上,不是行驶得很快,所以就在那看书。到后来,和坐在对面的两位老人家聊了起来。他们都是知识分子,是学习电子的,所以聊得挺开心的。最后,也有问到文革时的一些事情,毕竟他们是过来人,所以了解、体会都比一般人深。知道,也学习了好多。他们就像爷爷奶奶那样的慈祥,很开心。可惜,开始聊天的时间太晚了,没一下子就到站了。然后就这样的回家,口袋里只剩下五毛钱,真的是有惊无险。

这次的承德之旅,真的是学到,也看到很多东西,可以说是不虚此行。可是也是满载遗憾的。希望,妈要来时,我可以再次的好好游玩一遍,再次感受那里充满文化的气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