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外庙(一)

2004.9.20

在那里,还是在早上时冷到醒过来,也许,过不久就要穿袜子睡觉了。所以在闹钟还没有响就醒过来了。外面天气很冷,连呼口气都会有烟,感受到不一样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而在那,也见识了承德的脏和不卫生。真的如人家所说那样,他们如厕都不遮掩,就好像很自然那样。如果说洗澡还可以接受,毕竟如厕太过私人了吧。早上还在睡眼惺忪时,就被吓了一大跳,真醒神!


那地陪还是那样的不守时,说好在七点出发,但是还是迟到了。当去载人齐后,我们就出发到第一个景点,双塔峰了。由于身上的钱不够了,所以我就没有进去游览,在周围的广场走走。


其实,那也只不过是个比较奇特的塔,是在两座山峰上的,远远的看就可以了吧。在广场那里走,看到有小孩在练习拉二胡,蛮有趣的。走着走着然后人有三急,就去厕所,怎知一进去,看到一个年轻人没有遮拦的在那如厕,又吓了我一大跳。

匆匆小便后,就离开了,反而是我不好意思起来。一直在思考为何他们会如此那样,是文化水准的低落?还是已经看破人体的奥秘?想来想去,还是过后到其他地方看看时再说吧,毕竟一个地方不能代表一个中国。

然后,我们被带去许多庙,说是名胜,但是处处都要入门费,就不想进去了。当一个信仰被商业化后,里面的内涵也会大打折扣。后来,导游给了我一张去小布达拉宫的入门票,就去那里参观了。还没进去前,有买了一幅玉石象棋,才十元而已。原来,说旅游费不够的借口是那么的好杀价。


有惊无险的进去了,就随着其他团的导游走。里面真的是太多东西看了,若没有人讲解,真的是不懂的。可惜,一个很有内涵和文化的古迹,却处处被商业化了,什么都要钱,要修庙啦,要什么啦,要什么啦,令到我很反感。一个有文化地方的,不应该是那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