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长城(二)

当走到了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他们就停了下来走不动了。我其实还想再走,想再体会古人筑墙的艰辛,但是他们已经是走不动了。唉,还是算了。

冷风迎面吹着,自己就站在靠栏杆处向远方眺望着,在那里看着无尽的长城,感受着那里的气氛。也许对许多道地人来说是个很好笑的举止,不明白为什么会那样的激动,仿佛这只是个旅游景点而已。


还记得说小学的课本读到说,万里长城如何又如何的工程浩大,孟姜女如何哭崩长城等等。。。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从小就向往的地方,现在自己终于站在这里了,那些感觉真的很难形容。

在那里其实呆多久也是不够的。眼看时候也是差不多了,就下山了。和刘垲一边聊天一边下山,怎知却走过头了。哈,原来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八号烽火台那里去了,就从那里下山。

那里的路远远比上山好走多了,而且也没什么人的,挺宁静的。虽然没有拿(买)到平时我们看到的证书,说是登上长城了,证明你是好汉之类的,可是那无所谓,我知道我已经徒步上去了,好过那些坐缆车上去的,又花钱买的证书。

下山回来了,就去了个村吃东西。鱼都是现钓现煮的,虽然看起来很新鲜,但是也挺残忍的。听说啊,那些鱼叫虹鳟鱼,只有在那个地方才会有的, 因为只能活在那些山水而已,好奇特噢。


黎广叫了很多菜,让我吃得好辛苦,还是吃不完,感觉很浪费。回程时路过很多果园。我们也到一个苹果园去采摘苹果,半公斤就人民币三元,算是很便宜了。


难得有机会去看看苹果树,也可以亲手摘苹果。平时就这样的吃苹果,都不知道原来的苹果树是长得什么模样的。


在果园里,专挑漂亮的苹果来摘。原来,红色的苹果是因为有晒到太阳,若没有就会是黄色的。每颗苹果都很大,比拳头还要大。一阵不亦乐乎的采摘,采了好多好多,自己的大约有20 粒吧加上黎广的大约有40 粒,全部也只不过是人民币30 元,太便宜了。这次苹果园经历很特别,很开心啊。



回程时,经过了一个种满柳树的路。感觉很漂亮。如果马来西亚有柳树那该多好啊?和马来西亚绿柳成荫的感觉又不一样,这里的树叶(还是树枝??)随风摇摆的,感觉很飘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