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安乐

这几天季候风使劲的吹,门窗也不能开,不然很多灰尘飘进房子。干燥且有点寒的风呼呼的吹,很容易就吹出病来了。现在,我又病倒了。

也许之前一直都紧绷着生产出货的事情,最近晚上老是不能睡得安宁,一直都会半夜醒来。以为是早晨了该起床了,怎知道一看闹钟才半夜。昨天晚上更惨,醒来了一看闹钟,才十一点半,半夜还醒了两三次喝水上厕所,喉咙火热的烫。

周末原本是要温习功课的,但就难得休闲而懒慵慵的。要去健身运动,也因为寒风吹得猛,鲜少流汗。对了,自己在家健身都有三个星期了,开始看到些些成效。在多个月,成绩辉煌了些再和打击分享成果啦。

这个学期学习的都是经济啦,管理啦的东西,做功课还真头疼,因为不懂得如何下手。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深入了好像也不容易。要好好加油才行。

那天和超人三叔闲聊,提出了家族生意的概念。三叔说现在还不是时候,要看准时机了,时机对了就会叫我们回去帮忙。原来外形朴素的三叔在短短几年里就累积了许多财富和不动产,也差不多要退休了,所以那天经过暗示,有想过把生意都让我们接手。三叔有三个女儿,看起来不太像会接他生意的样子。三叔是做建筑的。

周末是今年度的岁末发放,在北海的洗肾中心。这次出席的人数要少很多,也没有往年的热闹。在那里开始感觉要病了,所以也无精打采的。募来的礼篮让照顾户号过年的一个要两百元,我自己就募了十一个。整个分会在岁末要分发一千多个礼篮,也就是说,我们的照顾户有一千多户。

在募礼篮的时候当然免不了遇到许多的拒绝和冷言冷语。但是想到可以让比我们更赤贫和更需要帮助的家庭过年,至少减轻一些负担,那些磨练我愿意独立承担。我们只不过更节约一些,就可以帮助一个家庭,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只不过受点委屈,但可以让一个家庭过得好一些,就去做吧。

还好,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们付出都不是为了自己,所谓信己无私,信人有爱,所以一呼唤大家,大家点滴的汇聚,也成就了十一个礼篮和大众结缘。还是期待我们可以有十舍一,付出为社会为众生付出,这样社会才能祥和,世界才能无灾难。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己身求安乐。

百八重病常相缠 悲悯众生不顾己;
譬如船师身有病 若有坚舟犹度人。
《无量义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