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陷阱

“你很伟大,帮老板赚大钱。可是你没有了自由。”“自由对你的定义是什么?有时候太自由也不是好事。”“我不懂咯,但我想要自由,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看到机会,我会在两年内,赚到廿万。”“你出来工作了多久?”“半年,现在的工作闷死了,我说的是另外的投资生意。”“那你知道红岛咖啡、快速致富、金币游戏的故事吗?”“我不知道,也没有听过。”


“你这样帮人打工,要打工到什么时候?”“不知道哦,呵呵。”“你要为将来打算,计划未来。”“那你的未来要怎么计算?”“我不懂得计算,但我知道。”

“你这个,不就是MLM吗?”“是啊,但我这个不一样的。”“如何不一样法?”“因为已经很多年了。”

~~~~~~~~~~~~~~~~~~~~~~~~~~~~~~~~~~~~~~~~~~~~~~~~~~~~~~~~~~~~~~~

最近,就和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聊上了,句句都是说钱啊、投资啊、将来啊、退休啊、计划啊。。。好烦。就出现了以上一些精彩对话片断,结果我知道,他慢慢的步入了人家设好的陷阱了。反正现在说什么他也听不进去的,倒不如就不说好了。他正在“招兵买马”,说要扩张投资。


就是很多这样的人,如果成功那么容易,致富那么简单,就不会有穷人了。但你这样说,他们会说:“我看到了机会,机会不是每个人都看到的。”不要以为只有全世界就只有他们清醒,其他人都是笨的!


而最近,我家邻居也开始了美容美体、瘦身的直销。她吃了“营养餐”,三个月里瘦了7公斤,共花了四千多了。我娘问,吃什么?就是担心节食了营养不足,所以要吃他们的营养餐补充。每天,只吃几口饭,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还要一直测量身体的脂肪和血糖。。。

“那如果不吃了,会不会还是这样瘦?”“哦,这个要靠自己控制咯,不然很容易就胖回的。”


就是这个论点,太滑稽了。明明就是很简单的控制食欲,平衡饮食,多运动,身体就可以保持了,也比较健康。可是很多人就愿意花大钱,然后推崇那些广告的明星效应,要瘦身,要苗条,要好看。

沈殿霞、朱咪咪、薛家燕等等,不会很瘦,可是那个自信和气质,却很不错啊。那个邻居,一讲话,就一副村姑八婆样,如何的瘦都不会改善她的气质的啦。唉,她们怎么都不了解。。。可以看之前写的文章《品味和自信》。

所以说,女人和小孩的钱,其实是很好骗的。。。

12 条评论:

苦妈 说...

男人的钱,也是很好骗的呀!
十个男人,九个都愿意被小龙女骗。

其实,一个人,只要有贪念,
那么,他就很容易被人骗。

tamiya 说...

还好,我是那个第十个。。。

是啊,贪了,就贫啊。。。

孩子王 说...

应该是“欲望”而不是贪吧?

别说得太早哦小弟弟,你应该是十个里还没被小龙女弄“爽”过的,等你有一天真的被搭上了,再看看你愿不愿意被小龙女骗吧... 呵呵呵

tamiya 说...

我命犯天煞孤星,一身终老。

如果要给小龙女吊,我早就被钩走了。。。

thomas 说...

=.='''樓上的都說小龍女~~
可能TAMIYA兄對小龍女沒興趣呢?哈哈哈。。。

Auleo 奥吕略 说...

我也是顶不顺那些MLM,
所以起笔写了一些分享:
http://auleo520.blogspot.com/2009/12/network-21-weekend-seminar.html

嘿嘿 说...

嘿嘿~ 小龙女当然骗不了你!!!

哈哈哈~~~

tamiya 说...

thomas:是的,我对小龙女没有兴趣,因为我不是神雕大侠杨过。

Auleo:呵呵,你的容忍度比我好多了。

嘿嘿:我想她们也骗不了你吧。

嘿嘿 说...

“她们也骗不了你吧。”

但,多时候,却是我骗了她们。

偶尔给人家骗骗也是好事!嘻嘻~


tamiya 说...

难得糊涂啊。。。

不要骗人啦。。。

lock 说...

RM4000才減少7公斤? 一公斤要付RM570++咧, 改變飲食習慣, 加上運動, 就行了, 何必花這些錢?

tamiya 说...

他们认为,这样的付出是“健康”的,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