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密探

规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有时候原本已经计划好,又持续追踪的事,到紧急危急的时候,却又出乱子,甚至出乎预料之外的岔子,让人措手不及。不行不行,要有大将风范,临危不乱,沉稳面对。

这个月我这高级杂工一手策划与改善的项目,已经投产。这是一次过好几项更动,加上我那独行侠的团队阵容(就是我一个人而已咯),所以不是很容易推动。还好,有惊无险,月初投产开跑,客户那里也期待我多几天的送货,因为比原定计划足足早了一个月。高手出招,后发先至。


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点混乱,还好几天下来已经摆平了。这多得和操作员和供应商的关系。看着项目顺利开跑,我只不过路过时关心一下,和不是更新一下数据,好确认这个月可以出货。因为下个月的产量比这个月更高,所以这批货出了,下个月的硬仗接踵而来,更具考验。下个月还有差不多四天的公共假期呢,真糟糕。

到了最后一个星期紧急关头,全部都磨拳搽掌的,缪足全力准备好好的冲刺时,传来了供应商生产线停产的大事!据说昨天,整条线的操作员集体罢工,今天的生产是计划的三分一而已。天啊,客户那里已经确认好,这个星期来取货,全部事情都已经安排好了,突然杀出这样的大事,乱了阵脚。


现在供应商那里头大如斗,我们这里指望着我去供应商那里去视察情况,再来回报军情。怎么我这个小杂工突然摇身一变成了探子,换上夜行衣,去刺探虚实。

看来我打杂的工作列表又增加了一项机密任务了。

4 条评论:

苦妈 说...

哈哈!tamiya,你看寻秦记看到中毒很深哦。。。昨天要点穴护脉,今天要换上夜行衣做探子去了,明天你就成为武林天下第一高手了!哈哈!

tamiya 说...

唉,本君也不想,奈何时势造人来,乱世才能出英雄。

安哥爵 说...

大米牙是个猛男,有得做有收获.拼了就是.

tamiya 说...

爵安格,那个猛男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