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书虫

中毒了我,这次真的中毒了。。。哪个高手快来解救我一下。。。啊,气血运转,毒气攻心,唯有点穴护住心脉,避免毒发身亡。

这几天,我一直沉迷在“寻秦记”里,不是戏,是书。废寝忘食,忘我投入,连要到来的考试也仿佛变得不重要了。真糟糕,要拉耳朵、跪蚌壳、打屁股了。。。


但是啊,书里面情节错综复杂,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精彩万分。虽然许多情节的描述比不上金庸小说那样的严谨和有文采,语法啊、情节啊,也好像不怎么合乎逻辑,但却开启了一扇不一样的风格。看书,最重要是投入情节,如果一味的质疑,就不好玩了。


寻秦记的电视剧要开始重播了,但我通常比较不喜欢看戏的,一来是因为时间往往配合不到,会间中错过,而且许多的造型、道具、人物与场景,往往都和想象的不一样,甚至差天隔地的。书里的项少龙,英武、高大、风流,怎似个古天乐可以扮演得来?


就记得以前卧虎藏龙的时候,那种飘逸的轻功,就是我们这些书虫一直幻想的情况,所以那套戏我在戏院里看得多么开心和兴奋。可是就有许多人说,不能接受到那种飘来飘去的,说很假。唉,如果他们有看武侠小说的描述,就不会这样说了。

另外,开拍的电视剧有时候为了节省开支还是推高收视率,往往会更动情节。这其实没有什么,问题是,编剧太差了,故事变得漏洞百出,前后不接。就看过中国开拍的射雕英雄传(还是神雕侠侣,忘了),竟然把西毒欧阳峰和洪七公这两大重要角色合体,变出一个不伦不类的人物来,看到我简直要砸了电视。

还有还有,那天的“杨贵妃”,原本历史说的都是胖妞一名,怎知电视剧的“杨贵妃”好瘦啊,真的不知所谓。就是这样的扭曲和篡改,所以变得我都不喜欢看戏了,宁愿投入书堆中,任由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在脑海里画出一帧又一帧的有趣画面,独自享受。

但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我的大近视,很快又要加深了。。。

7 条评论:

苦妈 说...

寻秦记,好好看哩!!
快,快,快看完它,
不看完它。。。。
你真的会毒发身亡!!

寻秦记,真的非常好看!

tamiya 说...

不行啊苦妈,那么长的故事,哪有这么快?

thomas 说...

你這個時候的近視因該不會加深很多了吧,到了穩定期了。。。

lock 说...

這部電視劇我有看, 好多年了, 記得這是古天樂在TVB最後拍攝的戲劇!

我最記得它的大結局是, 項少龍生了一個兒子, 叫項羽, 真夠玩味!

嘿嘿 说...

~“哪个高手快来解救我一下”

我来也!

快!自宫,送上《葵花宝典》,快连好功!


tamiya 说...

汤姆:还是会的啦,只是幅度没有那么大而已。

lock:唉,简直就是乱来。。。

嘿嘿:“欲练神功,挥刀自宫;若已自宫,未必成功;若未自宫,也能成功。。。嘿嘿,自宫这玩意儿,不太适合我啦。。。

Webmaster 说...

嘿!碰巧我最近刚买了寻秦记与射雕英雄传两部DVD。。。一口气看完,接着还重温射雕小说版。。。所以我可以感受到你毒气攻心的状态。。。一句话,病入膏盲啦。注:看射雕可看到很多星爷还是加哩啡时的路人甲乙丙丁表演,还有吴镇宇,欧阳震华,甚至刘嘉玲等,让你同时感受喜剧之王的张力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