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老姜



在《救济》那里,分享了一些故事,现在又有最新发展。

第一家,还是一样的乐天知名,只是对于争取该有的权利和补助,行动上慢了一些,和被动了些。半年前社会福利官员来调查过到现在都没有下文,还没有去询问和跟进,所以我们也分享了如何跟进的方法,与他们可以争取的社会福利。

第二家,我一进门,哇,眼前一亮,怎么那个寡母那么的“容光焕发”与“神采飞扬”?之前发现的涂指甲油,这次,是是把头发烫直了。在聊天的时候,不停拨弄着她的秀发。加上我从旁的推敲与故事的联想,我把我心底的怀疑说了出来,案主,也是这个寡母,应该有第二春了。

其实这个是值得开心的事啦,她毕竟还年轻,带着四个女儿,找个人来照顾也无可厚非。如果这样而让生活有了改善一些,也是不错啦。呵呵,下次去探访,要再确认一下。

第三家,也是最多问题的一家。之前分享了许多疑点,我和我娘说了,她决定亲自出马去了解真相,所以这次跟了我们同去。呵呵,不要小看那些买菜煮饭的家庭主妇,对于这类事情,可真犀利呢。哈哈,由于案主才睡醒,那时已经快十一点半了,我们在等待开门的时候,我娘已经和隔壁的邻居哈啦一番,掌握了一些资料。说我娘这女人,真的是不简单,三言两语就套了一些资料咯。

然后,由于案主之前有求助政治人物 的帮忙,报纸刊登到半版有多的报导,所以我们也决定不继续金钱补助她了。当我娘把这个决定说出来,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诧异。她说,是她姑姑叫她这样做的,就算是没有了慈济的补助也没关系。嗯,想来是要套取大众的怜悯和更多的金钱补助。而我娘更直接的说,你既然有认识那么多“过气”政治人物,他们一定可以帮你处理的。

接下来,我娘又怀疑,案主的双脚萎缩不能行走,一定不是自小就这样的。不然为什么还要生孩子?所以当有聊到这个的时候,打蛇随棍上,案主不小心说溜了嘴,是在丈夫去世后,也是在这两个月才不能行走!那之前呢,有时可以,有时不可以。嗯,破功了,这样的苦情剧,我娘不会心软,她看戏看太多了。所以我娘就说,为什么不去打扫房子?为什么不煮给孩子吃?

然后也问了很多疑点,一一都被我娘攻陷而露了破绽,或案主自己前言不对后语,或言论站不住立场,包括孩子的家教、金钱的来源、工作的能力等等。所以这个家庭,我们马上停止了金钱补助,但还会继续的关怀。唉,问题家庭、问题父母产生了问题孩子,这也不能怪别人。自己手脚健全时都不会/想打扫家里,把孩子顾好,然后现在才来怨天尤人,怎样也说不过去。


请来老姜出马,果然是火辣非常,非同凡响。哈哈。。。

8 条评论:

Feeling 说...

在这一次你也可以学习很多吧。有时候出来行走江湖,社会经验真的很重要 =)

tamiya 说...

都是一些女人大作战,我没有参与,只是旁观。我娘是以过来人的身份与经验过招啦,难免让人招架不住。

匿名 说...

tamiya,

大头想捐助一些小钱,大头从blog赚取的,可以透过你捐给慈济吗?

tamiya 说...

留下联系吧,我去你的部落找了,都没有联系的。嗯,当然可以啊,行善要及时哦。

嘿嘿 说...

呵呵~ 辣!

匿名 说...

大头已经修改了大头的资料,已经有电邮了,真的不好意思。。。

随写俱乐部 说...

mmm..社工?很伟大的行为。。:)

tamiya 说...

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