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缅怀(二之二)

亲朋好友都说,这是一个可以避免的意外。元旦那天原本不必开工,可是父亲说为了孩子的将来,现在辛苦一些没关系。所以天未亮就出门工作了。

才出门没多久,就发生了意外。在一处斜坡被一辆长巴超越,不小心扫到正在缓慢前进的梨泥机,结果父亲连人带车滚下山坡去。如果那时候父亲跳车,或许就不会发生意外;如果那时候长巴司机没有扬尘而去,事情就会改写了;如果。。。;如果。。。;。。。如果。。。


意外发生没多久,家里就接到噩耗,爷爷及叔叔们赶去现场。但为时已晚,父亲因为伤及颈椎,淤血堵住喉咙而窒息身亡。那时候的爷爷,悲痛欲绝,还得亲自把挂在梨泥机的爱儿抱下来,这种的悲痛,是难以形容的。

爷爷也因此伤心过度,白头人送黑头人,从此一病不起,年底也跟着走了。我们家在同一年里,办了两场丧事。生者悸动,死者已矣,最伤心的还是在世人。


叔叔们当时也很激动,直接就去找了那家长巴公司,还找到了那位司机,发现那司机竟然悠闲的在抽烟喝咖啡,仿佛没事发生一样,气得狠狠的揍了他一顿。但也于事无补了,人死不能复生。


由于那时候我还小,才三岁半,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这张照片是由叔叔姑姑阿姨们戴孝。当时大家的心情是沉重的,大好青年啊,天妒英才啊。由于当时两老健在,根据习俗棺木遗体不得进门举丧。


出殡当天许多社会人士很多人都来送殡,大家都为失去了一名好友、同学、伙伴而心疼不已。有听到说当时很多父亲的结义兄弟从报纸看到了这讯息流泪痛哭,连夜赶车,无论如何都要回来送父亲一程。。。

记得小时候我回去乡下走在街头,我不必解说我是谁的儿子,大家都会来和我打招呼,说是我父亲的结拜兄弟还是好朋友。然后摸摸我的头说,你父亲是个好人,真的很可惜啊。然后不忘留下一句话:长得越大越像你父亲,简直就是饼印那样!


这是父亲当时年轻时拍的照片,我左瞧右看,真的很相似。


这是我中五拍的照片,是不是有父亲的影子啊?

岁月匆匆,不知不觉也已经是廿六年前的事了。现在想来,我至少都没有辜负父亲对我的一番期许。我是我家第一位大学毕业的子孙,也是在各个政府考试中金榜题名的学子。虽然生活没有大富大贵,但我至少都没有堕父亲的英名。

当然我也自许可以发挥所长、好好照顾我娘、更不忘为社会贡献绵力,让泉下有知的父亲感到安慰。我想我除了遗传了父亲的样子与个性,我应该也要把这身父亲赐予的身体,好好的为社会、为人类付出才是。

谨以此文,献给父亲,您安息吧。。。

14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好感动,你的父亲一定会以你为荣。。加油

baikaishui 说...

一直在潜水,今天浮了上来。
你父亲一定对今天的你倍感到安慰!
加油!加油!加油!新年快乐!

thomas 说...

好感人,你父親有膩那樣的兒子,一定感到安慰.
新年快樂...

幸运猪 说...

新年快乐啦~

Chi Leong 说...

在天之灵看到你写下的这篇会感到很开心

happy new year

tamiya 说...

大家,我还需更努力加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白开水:谢谢支持,有空常来啊。

Jaleen 说...

你的样子真的挺像你父亲的
祝福你,新年快乐
也祝福你,努力加油 :)

匿名 说...

你的父亲一定以你为荣,好好的照顾你母亲,母亲那个时候一定很难过吧,要让他开心哦。。。

其实你和大头的身世有点像,不同的是大头父亲在大头form3离开人世,那个时候大头才知道什么叫伤痛,眼泪一直流,不能控制。。。

· 康華 · 说...

2010新年快乐!

你和你父亲果然长得超像!

在新的一年里,加油!

eHeart 说...

父子真的很像。

tamiya 说...

家梅:新年快乐。

大头:你也要学会享受生活。

康华: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哦。

eheart:谢谢,因为我是他儿子。

Unknown 说...

落泪了。。。
您父亲大人肯定很安慰。
。。你真的跟他像饼印一样哦!好儿子!。加油!!

lock 说...

看到這篇, 我眼睛有點濕濕的....

tamiya 说...

Felicia:呵呵,死者已矣,所以行善尽孝不能等啊。

lock:你应该还没有睡饱,再去睡!哈哈,开玩笑啦,还是那句话,行善尽孝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