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孬种

今天看到新闻,在距离海地太子港90公里的地方,有邮轮停泊,在那里烧烤吃喝玩乐,享受人生。到底,那些人还有良知么?哀鸿遍野,他们却仿佛事不关己那样。

然后,又看到北半球寒风不停不停的吹,气温不断不断下降,甚至许多地区的降雪量也已破了纪录。地球已经百孔千疮是个事实,带来的祸害是一波比一波更惊人。不要以为有钱就可以永生,环境反扑了,钱多钱少一样要死。

那些邮轮旅客,以及常把“顾客为先”的服务业,真的已经失去了良知。不,不能说他们有良知,那些人简直就是孬种!

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当人已经变得冷漠,或许就跟畜牲没差别了。

海地埋葬7.2万具遇难者尸体 总数恐高达20万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9日报道,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日前表示,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已经发现的地震遇难者已达 7.2万人,其中不包括幸存家属自行掩埋的遗体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发现的遇难者。贝勒里夫预计,太子港遇难者可能多达15万人,此次地震遇难的总人数可能高达20万人。
  

贝勒里夫表示,目前海地政府埋葬的遇难者尸体至少有7.2万具,估计这只是此次大地震遇难者总数的三分之一。现在还不清楚多少人在被埋葬前确认了身份,也不知道多少人被葬在集体坟墓中。泛美卫生组织副主任乔恩·安德鲁斯说:“我们缺少保存尸体的冷冻设施,局势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控制。”


  尽管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但救援人员依然没有停止搜救幸存者。联合国估计,大约有300万人需要食物、淡水、医疗药品的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目前已经有43个国际救援组织进入海地,救援人员数量达到1700多人,已经救出90多名幸存者。(沈姝华)

一个海地两个世界!距灾区90公里豪华邮轮照样玩乐


在海地灾民挣扎求生之际,距离海地地震灾区不过九十公里处,却有豪华邮轮停泊在私人海滩,乘客下船玩着水上摩托车,躺在吊床上,优闲地啜饮着送到跟前的鸡尾酒。

  停泊北岸度假胜地拉巴地

  美国佛州皇家加勒比海国际邮轮公司旗下的海洋独立号,十五日在严密的安全戒护下停泊海地北岸的度假胜地拉巴地,另一艘搭载三千一百人的豪华邮轮「海洋领航者号」也即将靠岸。

  皇家加勒比海公司向海地政府租借一块风景优美的半岛海岸,以及五处海滩,让邮轮游客可以借着水上活动、沙滩烤肉等好好放松一下,黄昏再返回游艇。

  海地发生强震之后,游客对于是否停泊海地意见分歧,邮轮上有一些食物,可以全数捐给海地灾民,但许多乘客表示,现在海地尸横遍野,他们实在不忍心在海滩上晒日光浴。一些游客也担心灾民会破坏拉巴地的围篱抢夺食物,不过也有人决心不受影响,要依照原定计画享受假期。

  船公司强调有助当地经济

  皇家加勒比海公司表示,是否要让一个假期这么贴近地震震央,之前引发公司内部相当大的辩论,最后该公司与联合国讨论之后,认为当地数百人的生计仰赖拉巴地,因此还是决定将海地包含在未来几周的旅游行程之内。

4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良知去了哪里?

希望死亡人数不会再一直增加了

匿名 说...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

如今世界趋势可以说是全球化,在此90Km外享乐,和在900Km外享乐有何不同?好比90Km外的捐款,和在900Km外捐款一样。90Km外的捐款就要被看得比较诚心?不明白媒体何须大做文章…

避恶扬善?心里明明想着烤肉,难道要逼人家在外表上有哀悼的伤感?一个人有那么多思想要处理,如果来者不拒,见一只蚂蚁死了也要伤心,见一个人死了也要难过,没有选择性地去衡量,没有劳逸的转换,思潮必然泛滥成灾,恐怕自己要先被淹没,那里能有觉悟的一天?

tamiya 说...

Chi Leong:良知,对某些人来说,是不需要的。

无名:对,理论上来说是没有错,可是情义上就不妥当。就像,一个家庭在办着丧事,隔壁却在开狂欢派对一样的不尊重与不适当。当然他有开派对的自由,却选择了在不适当时间与不对的地点,做不妥当的事情。

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你了解有多少呢?

吃苦了苦,苦尽甘来;享福了福,福尽悲来,这道理你相信吗?

匿名 说...

90Km,又不是9Km,灾民如何看得到?看到的人不能静静?为何要去增加外人的伤感?这些都不过是新闻触觉罢了,最重要有人感兴趣。

在家里开狂欢派对在我看来本来都是不对的,吵到邻居。

你不信有人办完丧礼别人在同个地点或附近办婚礼的吗?有人来,有人去,有人高兴,有人伤心,生命本来就是一种循环,看得开就好,何必斤斤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