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出游

20 – 11 – 2009
写于槟城机场 出发前


开始萌起要去这个地方走走看看,是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和中学朋友见面时聊起的时候。她刚从阿布达比回来走走。她是请了自己的无薪假,然后飞到那里去陪伴他的男人,其飞去那里的一切开销与其一年工作的薪水已经由丈夫公司预付了。这公司的福利真不错。

聊着天,听她说着那里的情况,然后就邀约我如果有机会,要不要去那里走走看看?乘着年尾前她还在那里的时候,我们去至少有个住宿的地方也不错。原本就打算出去透透气的我,那时候就心痒痒了要去那里看看。

想想,那个在沙漠中发展迅速的奇迹,全部的建设都靠石油撑起来。如果不是因为有朋友在那里的机缘,我应该会选择去其他地方走走吧,毕竟那里不是我的梦想国度。这样好的机会应该把握,心中盘算着之前频密出差时累积下来的飞行哩数应该还足够兑换去那里的机票,所以就开始行动了。

自从在2007年中买了房子后,我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游玩了。这次,是搬了新房子后的第一次出游,意义非凡。想想那段偿还两间房子的房贷和装修房子的日子,还有去深造读书的压力与世界经济的崩溃,让我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我到底在那段经济吃紧、战战兢兢的日子是如何撑过来的?

如今,搬去新房子也已经快一年了,经济的压力也已经渐渐可以应付与舒缓,深造读书进入了“云淡风轻”的时候了。当然由于世界经济渐渐复苏,我在工作那里也在被裁员边缘晋级荣升到打杂至尊的阶级。我的脚又开始痒了。在还没有多余闲钱的情况下,就决定了要要出去走走啦,我也真可谓勇气十足!

话说回来,我现在对一个人去走走或与一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会感到比较自在。这次的旅伴,是曾经在法国读书了八年的朋友,他在那段时间到处留情流浪,所以应该可以算是位旅者而不是游客。德祥在欧洲周游列国,背包旅游经验丰富,我应该可以向他好好学习。由于那段时间忙碌于课业,一切行程计划与安排,我都交给他与身在阿布达比的朋友安排,我甭去操心。

在出发日还得赶工作到六点才可以回家。现在踏抵机场,提着以前常出差时用的行李箱,我仿佛又回到了以往出门南征北伐、东奔西跑的出差日子。只是如今少了压力,多了悠闲,在没有什么工作负担的情况下抵达了机场,看着同样的布置与亲切的登机服务,很回味。只是,景色依然在,物是人已非。

处理登机证时出了点问题,但由于曾经坐拥航空金卡会员的身份,让一切都无风无浪的处理妥当了。走过同样的通道等待登机,一切是多么的熟悉与熟练。真的感恩之前有机会一直出差的日子啊。

航班延误,等着登机时,乘机写下出发前的心情,是为记录,是为见证。。。

3 条评论:

TY 说...

等了好久的文章

lock 说...

預告了夠久, 珊珊來遲的post!

tamiya 说...

TY:在等照片啊,也在收拾心情,把已完成的发布分享。

lock:我没有打预告咧,至少没有你那么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