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脚车

自小都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脚车,一直都在梦想中。脚车除了可以锻炼身体外,也很环保,都用自己的体力去驱使前进,快慢皆宜。


那天,家里停泊了一辆别人的脚车,他因为要减肥,所以买了部脚车。可是我们都看好那架脚车迟早会变成我的,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哈哈,他自己也不否认。

运动,是长期抗战的事情,鸡粪热度的心态,是容易让人懈怠,也容易让人放弃。


有了脚车,那天就骑了去和朋友早餐,然后又骑去拿东西给人。全部的行程超过十五公里。呵呵,只是一个早上的路程,都已经超过了脚车主人两个礼拜的累积路程了。



环保新生活 证严法师开示

骑脚踏车对身体健康多多,人人都有本具的潜能、体力,应该多加运用,若不用就等于废掉了,实在太可惜。大自然提供我们生活充足的资源,假如人人都能用感恩心来 珍惜,节俭地用,这样地球的清新空气就会保持很久,资源永远都很充足。但是,我 们都不懂得珍惜,把自己的潜能慢慢地废弃掉,平常只晓得不断地消费。

看现在的人,吃得过胖了再来抽脂减肥。有的人在室内用一台跑步机,就像白老鼠一 直原地跑步。有的人不肯骑脚踏车上班,却每天去骑那固定的不进步的健身脚踏 车。你看,永远不进步的车,永远不进步地跑,这真的是原地踏步。我们人应该有进 化,什么叫做进化?就是要精进,真的把我们的潜能发挥出来。平时多走走路,就不 用在那个地方原地踏步,借用外在的健身仪器,都不用了。

在法国,他们有一种公用的脚踏车,民众可以凭卡来使用它。若是上班要搭地下铁,比较远途的人就先骑这种脚踏车到地铁站。像这样的政策多么便民,而且节省能源、净化空气。

不要以为空气已经污染了,多我一个、少我一个又如何?就是因为有你一个。每一个人就是不珍惜,也不觉得自己是污染源之一,才会酿成了这么多的污染,让地球不断不断受伤。

要知道,我们都是地球上的一分子,挽救环境危机人人有责任。我们自己真的要多反省一下,在生活上节俭,人人的心守住清贫,过得简单一点。清贫不是贫穷,只是生活不要那样浪费奢侈,我们宁可这样干净生活,就不需要浪费那么多的资源。

4 条评论:

lock 说...

我喜歡騎腳車, 可惜馬來西亞的天氣, 只適合早上或傍晚騎!

p/s: 你可以嘗試上下班騎腳車, 但大前提是, 你去到公司肯定滿身臭汗, 要沖個涼才能工作! 哈哈!

tamiya 说...

骑脚车不能上大桥啦,我早就想过了。

zzhen 说...

騎去上班太遠了吧
想起以前在台灣騎腳踏車生 涯

tamiya 说...

是咯,陆生竟然叫我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