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工地(四之三)

然后我们就到朋友的住处去放行李,那里靠近大使馆,所以算是比较中上的住宅区吧。朋友的住家是一房一厅的小套房,可是年租竟然超过十二万,平均起来一个月都有万多块钱,真的很贵。

我在想,如果去旅馆租那种Hotel Apartment的,一天两三百块,还有人来整理打扫,会不会比较便宜呢?不想那么多了,接着就要出门咯。


我们到市中心去吃午餐。在那里看到了杂乱但有序的停车情况。朋友戏称那里的政府只会盖大楼做建设,可是却不懂得盖停车场。除了路肩停满车,在路中间也会停车,真的大开眼界,原来我们每个星期五祈祷时间穆斯林的胡乱停车的好技术已经不知不觉的和世界接轨。


我们的午餐是印度餐。我吃得不多,因为很酸辣,也有羊肉的。初来报道,还是不要那么激烈好,不然肚子闹别扭,事情可糟糕了。吃东西不会太贵,环境也还好,四个人分量的,也才百多块而已。最贴心的,吃完后,还有给一种天然香料让你嚼口除臭,很特别。


然后,我们去逛商场啦。看到到处都是人潮,虽然星期六有些公司有上班。他们的休假主要是星期五星期六的,星期六半天制。那里我留意周围,中东人、西方人、东方人,白的、黑的、黄的、褐的。。。有些购物逛街很悠闲,有些就是服务业的,各司其职,尽心尽力。

朋友说在那里的治安都很好,几乎都没有打枪、掠夺、还是什么闹事生非的事件。我想那里八成都是外劳,本地人普遍上又那么富裕。外劳的目的是去那里找两餐讨生活,大家都不想惹是生非。只要你努力,就是有比在家乡还要不错的收入,为什么还要去干非法的勾当?

我也发现了其实中东的服饰,男的穿白袍;女的穿黑袍(朋友戏称为忍者服饰)。阿拉伯人的祖先为游牧民族,生活在阿拉伯半岛的沙漠中,为了散热和抵御风吹日晒,男人选择了宽松的白袍。而女人,由于经常呆在家里,不需要外出,所以穿黑袍,再加上在伊斯兰教中女子不得抛头露面,所以现在女性依然包头,带面纱,旁人只能看到一个个黑色的身影。

2 条评论:

lock 说...

聽說很多ninja turtle裡面打扮到花枝招展, 你看不到而已!

tamiya 说...

是的是的,这不是听说,这是真的。我有瞄到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