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村长

记得我在清明那里提起过的三叔,在去年308的大选大约半年后,就被推荐当我老家那里的村长。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是很相信,因为那里是混合区,三大民族的比例大概是4:4:2,基本上我们认为的村长都是马来同胞的。

有天,四叔告诉我们,三叔当选了村长。可是看了报纸,竟然还报导错误,郁闷。还好,在多人的推荐下,三叔还是当选了。我说,这是众望所归,也是实至名归。

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三叔打电话来说叫我们不要登报纸,听得我一头雾水,话锋一转,又叫我们回去吃饭,说是他办自由餐答谢村民推荐。


这个地方,我自从有了记忆就已经在那里好几十年了。然后十多年前翻新变成现在的模样。以前是木板制的,现在是洋灰,是戏台,每年的酬神宴啊,那些戏子就在台上唱大戏,是村民的娱乐。


在那里,贴着两张大大张的新闻,是村民联合刊登一整大版的恭贺三叔上任村长。对于三叔长期以来对村里的付出,大家都是有眼睛看到的。此外,三叔也是“死人头”,就是所有丧事他都会帮忙处理,所以对于这个推选,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这个,才是任重道远,负责处理村里的大小事务和争取福利。

然后,我才知道三叔说不要刊登报纸的意义。他说若自家人刊登报纸,是要出风头打广告;若是别人刊登的,是真的给面子和祝贺,意义不一样。我们家人封了红包给他当祝贺,也被拒绝了(不是婉拒!),说是要我们在这个大日子来一起热闹。


结果三叔就在这个戏台办了自由餐宴,看看场面多么盛大。。。


当天晚上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可以说村里的人几乎都赏脸出席了,虽然说村里的人不多,可是大家的出席也有好几百人啊。

当晚还有宴请马来同胞一起,也有州议员也来了。


记得他的演说,是现在的社会已经开始步入和谐,各大种族都可以一起吃饭,以前哪有这样?现在,大家互相尊重,都不会以肤色种族来区分。他也勉励三叔好好为村里谋求福利,为村民付出。


过后,议员也颁发了两千元给新村,一千元是给华人义山的,一千元是给那里的小学的。真的想不到,一位马来回教党的议员,竟然会拨款给华人义山。看来步入种族和谐开始看见曙光了,现在即不是补选也不是什么大日子,这个不是糖果来的。

哈哈,三叔还是老样子,在那么重要的场合,没有特别华丽的打扮,如往常一样,还是拖鞋加衬衫,头发也没有梳。。。名和利,对他来说,应该不是放在第一位了。。。

3 条评论:

fufu 说...

wow 場面很壯觀哦...還有很多人踴躍出場

匿名 说...

cool!

tamiya 说...

几乎村里的人都来了。我想是平时经营的人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