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园丁

今天要当园丁了,我娘一直在念我弄死她的草,所以现在有点劲儿就赶紧去弄了新的。



去到花圃那里,才知道原来之前我们栽种的是需要日晒和水,我们那时候是用菲律宾草。原本就已经把两旁的空地填平了,铺上草就刚刚好的高度了。我娘不晓得去听谁说的,就把我填平的泥土挖掉了。变成那些地方一下雨就积水,排不出去。也因为这样,积水加少日晒,全部草死光光了。

现在,我去找泥土回来了,把之前的草全部拔除,再填平了空地。


填了红土,要再填些幼沙。那些从屋顶冲雨水下来的地方,也要避免种草了,不然也只是徒劳。


然后,去花圃那里买了草回来。这次,我们听取建议,换种珍珠草,因为比较容易种,也不需要太多的阳光照射。


然后,中间地段,放了两片仿木花纹的砖,让雨水冲下来不至于冲走泥土。


就这样,忙碌了整个早上,现在要休息咯。。。

从家里往外看,一片绿油油的,很赏心悦目。

开心呢。

5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nice blog, hai friens u r invite to my yoga blog n leave a comments thk

seazpark 说...

绿意盎然!!
看了,真的会心旷神怡!!哈哈。
great job!!

tamiya 说...

Seazpark:谢谢,真的很喜欢青葱草绿的环境呢。。。

匿名 说...

家中有绿油油的植物是一件好事,除了家里比较凉,也可以花点心思栽培和照理自己的小花园。。。^^

tamiya 说...

我娘每天就是忙着和她的花花草草打交道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