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取经(三)


看时间还早,就到钟鼓楼去了。先到鼓楼去,因为靠近回民一条街。上去鼓楼,有面世界最大的鼓,里面也有鼓的展览。



因为时间刚好,就听了一轮解说后,等待着演出。那演出还不错。由于又是可以寄放东西的,轻松多了。把东西放在鼓楼,就去钟楼参观。


钟楼比较宏伟,也是对准马路。以前的位子是真正的市中心,但是后来中心偏移了,也从八百米处挪过来的,是原物撤除再组装回去,也是一项奇迹。在那里也是听了讲解和看表演,也听了些小故事。


出来后,回去拿了背囊,就去走回民一条街,也顺便吃些东西。我特别喜欢这个,甜甜的,也有浓浓的花香,据说是宫廷的糕点。


这个,超辣的,也不好吃,哈哈,但看起来很开胃。


过后,就去火车站了。火车站好多人啊,还有小红帽服务,就是交五块钱免排队,他们把行李送进车厢去。什么时候国家的火车站也变得那么市侩啊?

在车上,就这样摇摇摆摆的回去了。


在车上,终于看完了那本“梦里花落知多少”,还被感动得掉泪呢。是一本很不错的书,说了生活上的无奈。是在这次的旅行中看完的。从一开始的笑岔了气,到后来的感动落泪,心情转变是巨大的。里面所说的友情和爱情,到后来都因为环境的变迁而疏远了。

我在想,我现在身边的朋友,到若干年后,我们还会在一起吗?还是珍惜现在吧。

这次的西安之旅,到这里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收获是满满的。难怪大家都说,西安是个好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