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大器

一个学期就快结束了,上个星期上了最后的课,接下来就要紧锣密鼓的准备期末考了。这次的两个科目,一个是营运策略(Operating Strategy),一个是管理经济(Managerial Economics),都是非常有趣的科目,至少可以应用在工作上。只是,OS是比较抽象和依靠经验来做判断,ME则是教如何做出决定,相对的简单。

原本在大爷里说我会得到六个星期的赔偿,但后来查了户口却有两个月的赔偿。去了人事部了解才知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原本的Notification Period已经从原本的六星期延长到两个月了,但却没有发出文告通知我们。怎么这公司的行政变得那么混乱啊?但“无端端”的多出了半个月赔偿,也算是意外惊喜吧。就可惜,被抽税也有八百多,又是把钱丢进大海去养潜水艇!

那班一直跟着我打拼的操作员都没有跟着我被卖去新公司,所以没有赔偿。原本就已经薪水低的他们,这次又没有花红,生活更见拮据,所以我就兴起了要自掏腰包去慰劳一下他们。也可能是抱着善念出门去提款,我中途被掠夺也没有受伤,也没有损失多少钱,算是福星高照了。很多的新闻和消息都说,通常被掠夺的不是被殴,就是跌倒受伤,甚至丧命,不然就是损失惨重,我的可谓要“感恩”了。而过后很多人听说我被掠夺了失去电话,还争着要拿电话给我用呢,哈哈,感恩啊。

昨天花了半天早上去处理了身份证和驾照后,就去买了肯德基的餐卷。当我把餐卷分给整队操作员时,可以看到他们的开心与感动。我一点点的付出,却换来大家的快乐,何乐不为?从他们的言谈中也了解到,从来没有行政人员这样珍惜和感恩过他们的付出。看来这里的文化需要改变下了。这个也是激励和鼓励的一部分,要人家为我们打拼冲业绩的时候,我们总要学习回馈的,这就是所谓的rewards system,虽然简单,但很多人就是不舍得也不屑这样做。

不知不觉又一个月,这个月的环保比较没有那么多资源回收,可能是遇见清明吧,出来帮忙的志工业少了很多。还好,回收站依然可以在一点前结束。只是现在很多穿制服出来的志工,嘴巴动多过手动,在那里口沫横飞,天花乱坠一番。看在很多人眼里,除了叹息,也只能无奈。多做多得,少做多失、福从做中得欢喜,慧从善解得自在、自耕福田,自得善缘,有些人来慈济是要争夺名利(好奇会在慈济里得到什么名?什么利?),有些人来是真的想要为社会为人生做点事,可以说是树大有枯枝吧。还好,很多人用心在做,旁人看在眼里的自会有判断,也不必去多说什么。

最近午后老是下雨,一直盛装的雨水拿来冲马桶和洗地上,也省了不少水。这是大自然的恩赐,要好好珍惜才是。虽然我家里的桶不是很多,但至少可以节省了点丁的水资源。我娘原本也嫌弃这样的举止,说水才多少钱之类的话。可是后来她渐渐也接受了,每当下雨也赶紧去把水桶放好盛水。若大家都可以这样做,无形中也减轻环境的负担。

最近很喜欢的一句话:“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多么有智慧的一句话啊。

4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呃——

我要去找桶了。

匿名 说...

可以用素食的餐券更好呢!顺便介绍素食

tamiya 说...

大王要加油!

在这里卖的素食连我都不想吃了,还想去买餐卷送人?考量一不健康,考量二专卖店不够多,考量三他们有餐卷吗?

匿名 说...

Good, but beware of the mosquito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