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天坛(一)

2004.10.17

一早就准备好,然后八点半就出门了,和友强他们去天坛,沿路走去天坛的时候,虽然远,可是也看到许多东西,比如城墙遗址,被保留了下来,变得一个公园似的那样。



北京有四大坛,分别是天、地、日、月。天坛是北京现存规模最大,结构最完整的一座古代皇家祭天建筑,它位于北京内城之外的南方,公元1420年明朝永乐18年由朱棣皇帝下令修建,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天坛是明清两朝皇帝于每年“冬至”祭天、“孟春”祈谷、“夏至”祭雨的地方。

地坛是公元1530年明朝嘉靖皇帝9年所建,位于北京内城之外的北方。因祭坛拜台周围设计有方形泽渠,故原名方泽坛,明朝嘉靖13年改名为地坛。地坛是明清两朝皇帝祭祖“皇地祗神”即地神的地方,是中国现今保存最完整的祭地建筑。

日坛、月坛均为公元1530年明朝嘉靖皇帝9年所建。日坛位于北京内城之外的东方,又叫朝日坛,是明清两朝皇帝在每年“春分”之日祭祖“太阳神”的地方。月坛又叫夕月坛,位于北京内城之外的西方,是明清两朝皇帝于每年“秋分”之日祭祖“夜明之神”即“月神”和天上诸星宿神的地方。


2 条评论:

fufu 说...

wow... 很多花呢...爲什麽我夏天去的時候沒有花的呢? anyway 天壇只有這一部分罷了嗎?

tamiya 说...

那时候国庆刚过,布置的花应该还没撤下来。
天坛有五篇,已经准备好了,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