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奇遇(四之四)

我们继续走去著名的金山老街,吃吃名列十大美食的鸭肉和炒面。那是在一间庙的外面的。奇怪,怎么每次美食都出现在庙附近?神灵保佑咯应该。


叫了炒面和鸭肉,也不怕你跑掉,吃完再给钱。给我感觉味道还可以而已,一来我不太喜欢鸭肉,二来我出身美食之城嘢,没有一番上下的,怎么可能被赞好吃?三来吃的习惯与喜好不一样啦,不能比较。就这样,边吃边聊,好好交流一下。当Christine知道我没有Facebook时,问了原因就多番分析与分享其中的好处,并怂恿我开一个。说真的,当时真的有股冲动马上回去就注册一个。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我会反省,我的双下巴。。。 -_-")


聊了许多,分享了许多,真的是美好的时光啊,就这样,我们也回去了。等候的时候聊、上巴士的时候继续分享,他们对很多事情都很好奇,对许多文化都感到不可思议与不明白,我一一分享。

而我,原本要去九份投宿的,当知道了讯息的误导后,一个人是非常不值得的,就打道回府,回来小蓝家投宿啦。也因为体验到了背着大行囊真的非常辛苦与不方便,而车票其实还便宜过住宿,反正也不赶时间,就当做走走看看咯。

行程总是带有太多的变数与变化,也已经不太能够安排得太详细或周详,那样会太累,也太耗神了。有些地方看似可以去,可是真正要去,却得花很多钱,或很多时间才能抵达,就不太想去了。再看怎样吧,而台北这里,许多人都约了我要见面,我看我好像是快分身乏术咯。

回来,蓝爸爸要买架电视机,就去附近的电器店看看。他们这里的电器还真便宜,想来也是因为激烈竞争的结果吧。蓝爸爸不晓得是真的财大气粗还是台湾人的热情,竟然要买电视送我叫我带回去??!

接着看我戴着眼镜,就要带我去镭射手术,还说别担心他给钱,也不贵???!哇,好恐怖。说实在的他真的是很有钱啦,别墅都一两间了,工厂也好多间,员工都有好几千人了。但毕竟这样,不太好吧。

10 条评论:

edwar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dward 说...

不止见识到外籍朋友的热情,小蓝一家人包吃包住包送礼更叫人受宠若惊!幸好蓝爸爸说送你电视机,如果他说大马四季如夏要送你冰箱,恐怕这份大礼不知你怎样扛回去!呵呵呵~~~

嘿嘿 说...

蓝爸爸是典型小地方的淳朴真情。

镭射眼睛减近视不是很好,有后遗症!万万不要!

那天,我在极乐寺上面的蓄水池,似乎和你擦肩而过,最近你有去哪儿吗?是吧?

lock 说...

我喜歡吃燒鴨, 典型的廣東人, 哈哈!

AliVe 说...

第一次来。
一定很精彩!

leejiajia 说...

看来那座庙宇一定很灵,带来游客,所以好食店就存在应允而生。

古克石屋 说...

怎么认识那么好的人?

tamiya 说...

edward:是啊,一切都是好因缘。当然他可以说要送,我也可以拒绝。

嘿嘿:应该不算小地方的淳朴啦。是的,我也觉得镭射眼睛好像不好。我怎么会去那里呢,你一定是认错人了。唉,来了也不通知一声。

lock爷:我不喜欢吃呢。

Alive:是很精彩啊。欢迎常来。

李佳佳:在台湾的庙,比马来西亚的Surau还多。

古克石:一切都是好因缘。

阿偉 说...

一個人自由行行程多變,我也是醬的。
認識別人的富爸爸,原來也很棒,呵呵。

tamiya 说...

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啊。。。

哈哈,让你头痛的事情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