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悠闲(三之三)

走了上去又下来,时间快一点半了,继续行程去看瀑布。这里以前是淘金的地方,所以岩石斗有许多矿物,而水流冲下来,也是黄黄的,是金?是铜?还是什么?不 知道,总之,很漂亮就对了。在那里搞怪的拍了照片,又继续行程,经过“发夹弯”这样的下山道,抵达阴阳海与鼻头山。在那里继续搞怪拍照,体会悬崖的险峻与 海岸的壮丽,尤其海浪拍打岩石激起来的浪花,更是我们在马来西亚鲜少可以看到的绮丽景色。

就是这个黄金瀑布啦,风景不错下。


一个傻婆帮我们拍照,伊娃鬼叫的,好像没有看过DSLR相机这样。


站在悬崖,遥望大海,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很陶醉。只是,风略嫌大了些。。。


与之前在野柳看到的景色有点一样。

远道而来,就要翻筋斗,这次在悬崖岸边,不错。


预备。。。起。。。







完成,一跃成功。臭小蓝骗我翻了好多次,说拍不好。结果过后看回相片,第一次翻的最好看。


来,还有新的招式了。凌空飞起,盘腿一坐。。。飘。。。


看了那么多景点,然后,好像有点累,好啦,回家睡觉去。去旅游到可以如此写意,我看还真不错。原本要去泡温泉,但好像睡觉比较重要,也计划去骑脚踏车。抵达家里前,先去问问此行要买的东西——一尊琉璃佛像与DVD等等的,原来佛像要预定哦,而且价钱便宜太多了,大约与马来西亚相差千四块啊,都够买来回机票了。过后才回家睡觉休息去。

小歇一会儿,小蓝还没有起身,我也乐得继续研究行程,大致规划一下。后来时间也迟了,小蓝还有事出门办,没有出去骑脚踏车,我就自己去台北车站去处理TR pass的事,顺便去看看要去花莲的票是几点。


在那里旅游服务柜台问了问,也了解到再台东有许多免费的接驳车与旅游车,可以去到我想去的大部分景点了,真的太棒了。这个旅游服务叫“台湾好行”,到明年一月尾就没有了,真的给游客带来许多的乐趣与方便。也顺便了解如何前往中部的阿里山、日月潭等等地方,路是长在嘴巴上,这句话怎样都没有错。


竟然在大庭广众下练习泰拳,有些还是那种白白净净的帅哥在练呢。

处理好了这个,就到台北地下街走走看看。我在想,台北几乎整个地下都掏空了吧,纵横交错的捷运,和许多的高楼建筑与地下停车场,还有大约来回一公里的地下步行街。那个地下街,应有尽有,吃喝玩乐在这里都找得到。走走看看,还有许多惊喜呢,比如一班年轻人在那里练舞、练武。站在那里看了看,嗯,排舞的格局不够大,不好看;练武的是练泰拳,还不错。还有街头霹雳舞,这个就真的很大开眼界啦,我的功力应该办不到。我身体该硬的不够硬,该软的不够软,所以玩霹雳舞就是找死!


软绵绵的舞步,编舞者的问题。


彳亍地下街,看看时间也快九点了,用了晚餐也就回了。小蓝办事还没有回来,我也开始收拾整理行李,明早就要出发离开去花莲了。蓝爸爸来找我聊天分享今天工作上的事情,我也乐得学习请教。真的是事业有成,难得谦卑低调,很难得啊,更是让人想亲近亲近。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悠闲但有趣的玩乐,呵呵,感觉还真不错。

16 条评论:

Fair仔 说...

不是很有兴趣看你表演风火轮囖! 还要一次连放几张。你不是以前在沙漠上做过吗? 来点别的好吗? 例如bedjump。。。

tamiya 说...

哈哈,好,下次我想新的。。。

thomas 说...

Haha,來別的啦。很不錯,我要看琉璃佛像。

阿偉 说...

騰空盤腿那張很棒啦,讚!

tamiya 说...

thomas:要看来我家。

阿伟:很不错hor,我也是这样觉得。

moot 说...

tamiya 职业病发钱寒。 金铜?硫,氧化铁成分都是黄的。
- 翻筋斗的照片抓得很稳。
- 盘腿的赞。。
- 琉璃佛像? 琉璃工房的吗? 那可是艺术品, 拿来供奉可是赏心悦目。
- 建筑地下街不难。 有让公众使用那空间的行政概念,才真不容易。

tamiya 说...

moot:没关系,什么都好,好看就好了。
翻筋斗朋友拍的,盘腿也是他的主意,不错吧。
是晶雕,人造水晶。真的,看到都赏心悦目了。
认同你说的,公众的参与才是重点。

edward 说...

很悠闲的一天!!那些人在大庭广众练拳和练武,怪有趣的!不知是不是当地的风气?

tamiya 说...

他们还有很多怪怪的事呢,让我迟些再娓娓道来。。。

Douglas 说...

這處。。。我missed掉了。

下次去。

匿名 说...

这些照片又让大头想念台湾了。。。T.T

凡夫俗子 说...

很喜欢台湾,去年也去了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地。

今年会重返台湾,重点锁定高雄!

lock 说...

凌空那招, 感覺有在copy我.....hehe!

tamiya 说...

豆浆仔:这个地方啊,不是很热门的景点,如果有自己的交通去的话,会比较方便。

大头:台湾很好玩咧。。。呵呵。

月贝凡:是的,高雄很有味道,我喜欢。

lock爷:当然啦,我是你调教出来的嘛。

maileng 说...

你的身手很solid哦,我也希望可以好好倒立,之前可以半倒立,但后来进院动手术弄脊椎,现在还不敢再来。

tamiya 说...

谢谢啊,都是平时有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