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紧记

不知不觉27年了。。。今天是父亲农历的忌日。可以看看《缅怀 一》和《缅怀 二》。千言万语,都融入了那两篇文章里。


今天,得知了几年前皈依上人的法号,是为——诚劼。劼,读洁,意思为:

慎重﹑謹慎。說文解字:「劼,慎也。」
穩固。爾雅˙釋詁:「劼,固也。」
努力﹑勤勉。廣雅˙釋詁:「劼,勤也。」

我要以父亲为榜样,以父之名,不可坠了他的英名。我要谨记生我育我的娘,努力拉拔我长大。我更要紧记 上人对我的期许与叮咛。

5 条评论:

edward 说...

好好孝顺妈妈,回馈社会,为大众树立好榜样。:)

tamiya 说...

是啊,行善尽孝不能等。

Douglas 说...

你一定能!!!

匿名 说...

27年了啊。。。虽然平时没有什么,但一旦到了忌日或清明,还是会感触吧。。。

tamiya 说...

豆浆仔:努力,加油,再坚持!

大头:是啊,还是会缅怀一下。可是完全没有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