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廉价(三之二)

今早的飞机,昨天就从大山脚下来了。还没有出发前,我娘就开始唠叨、碎碎念的,说我不该去那么久,说我喜欢到处走。也是我一时大意,竟然没有注意到回程的第二天是环保日。结果环保站可能需要我娘打理协调,就让她很不高兴。过后,硬下心来,买了衔接机票,从吉隆坡飞回槟城,好处理环保站事务。

我娘不允许我坐夜车,因为担心意外,还是心有阴影?我爹是在26年前的一月一号意外逝世的,当然我娘对一月一号感到有点害怕。当她说,“如果买不到火车票,就过一夜,第二天才回来吧。环保站我自己处理”的时候,我就很难过。然后一直叮嘱要记得多通知人手来帮忙,要记得怎样怎样,也在盘算着人手调配的问题时,我就感觉我自己多么的不孝!所以,多花了八九十块钱,买一张机票回槟城,是惩罚我的不够细心和用心。

工作上的事情,暂时搁在一旁。老板假装不知道我的请假,说我怎么可以走掉?我的东西做完了吗?我就有点火大。我的分红大事又不看他那么热心?算了,不跟他计较,我原本可以不必交代就消失到明年的,反正请假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批了。


昨天坐车下来,有点悠闲的心情,巴士慢慢行驶,哦没关系;巴士还没有开,哦没关系。。。来到吉隆坡这里,顺便见了强叔叔,拿了波大的签名书,聊了几聊。然后朋友伟哥来接我了,他眼睛肿肿的煮好香喷喷的金瓜饭等我吃,真是感动异常,就差没有流马尿。休息一会儿,晚上去看了一场不是很好看的电影,回来再整理了行囊,就睡啦。第二天一早,伟哥摸着睡眼迷蒙的双眼,准备了营养早餐给我,然后就送我出门啦。

9 条评论:

moot 说...

环保日没有设定好的运作程序 (SOP)?

tamiya 说...

我的环保站新开张,加上年尾回收东西多,所以我娘会应付不来。

Douglas 说...

就学一次乖吧。

细腻的心还强过细历的【烂】。

看得出你的孝心。

tamiya 说...

行善、行孝、行乐,不能等,但可以并行的。

Douglas 说...

行、行、行,行!!!

edward 说...

你平时一定好事做不少,现在到处遇好人!呵呵呵~~~儿子大多数不够细心,生仔唔知仔心肝,难怪你娘再三“叮咛”你啦!哈哈哈~~~

lock 说...

證明檳城沒有你不行!

tamiya 说...

edward:哈哈,我越大,我娘约多牵挂。或许,是她老了。。。

lock爷:你总是要如此奚落我。

阿偉 说...

廉價文章竟連偉哥都出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