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重生





在我娘种树的花盆里,最近突然滋长了许多不知名的菌类,虽然颜色鲜艳,但谁也不敢拿来吃,就担心中毒。

我想,不知哪来的小生命,开始借机发芽了。今天早上,我也看到了些,很可爱。生生灭灭,生生不息。

我的电脑,也在买了差不多四年后,第一次格式化,重新启动。原本的,越来越慢,而且还有千奇百怪的小更动,或许是中了蠕虫吧。

结果,现在电脑获得了新生,速度快了些,也没有许多恼人的问题。一直迟迟不弄,是因为麻烦,要重新设定自己的喜好,可不是那么好玩的。结果,是我自己多虑了,没有想象中的复杂。

或许,电脑就是堆积了许多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程序与设定吧。一个大扫除,一个新的开始,东西够用就好,不必去安装一些有的、没的。

环保5R里第一个R,是要我们三思而行(Rethink),第二个R,是减少(Reduce),哈哈,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2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看到菌类的生长而有所领悟,你真有慧根.

tamiya 说...

哈哈,我只看到当下,还没有追溯到宿世因缘,慧根不够你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