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四溅

睡了一觉,半夜自己头脚调位都不自觉,想来是真的非常累了。早上醒来,肌肉与各处关节只是微微酸痛,走路也正常了。平时的锻炼除了有助更快的完成赛事外,也是免除了隔天不那么凄惨的酸痛。

虽然这次不晓得什么原因失手了,可能是早上的面包有问题,可能是时差早上跑,可能是环境。。。我以一个难以置信的超慢成绩,五小时24分完成了42公里的马拉松,不过也感恩能够经历体验一个不一样的赛事。沿途,有因为看到感动的标语而流泪,也有看到许多工作人员的鼓励与服务而感恩,更有看到许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而打招呼聊天打发时间。。。一切一切,都是点滴在心头。。。

锻炼时可以一口气完成的21公里,但在这次开跑五公里身体就感觉辛苦。到第13公里就开始停下来喘息回气。脑海中一直想放弃,想要休息,想不跑了,但还是不想留下遗憾。就一路辛苦坚持的跑跑走走拖到完成42公里,真的非常不容易。这个路线很多上上下下的路段,看到上坡路,就快步走还是碎步跑,看到下坡路就赶紧借力冲下山。几乎每个补水站都会喝杯水,看到已完成每个公里的牌子都会自娱暗爽一下。

眼看一公里一公里的完成,离开终点越来越近,天空也渐渐亮了。在第34公里是一座山路,心中狠狠的骂了主办当局的不人道,竟然在快要体力体能崩溃的时候来那么刺激挑战的路线。还好下坡路够长,可以痛快的滚下去,那时只想要快一点完成,膝盖足踝跟大腿肌肉的疼痛,也不管了。但,极限就是极限,转入国会大厦那边的时候,大约35、6公里的路段,基本上我再吞能量液,也于事无补。双脚已经不听使唤,只能走,或快走,但是就跑不了。

在第38公里吧,看到路旁的标语 “Pain is tomorrow, Pride is forever”,我被激励了也感动了,还不争气的流泪。提起脚想把残余的力量全部豁出去,奈何那时身、脚、意已经闹分离,依然跑不动。当有人在最后三公里处喊说Run, is almost Done,我也只能这样答复她: I am Dying。。。最后的两公里,下雨了,也接到同伴电话找人,原来大家都已经抵达了,只有垫底的我还在努力中。好不容易抵达终点,没有欢呼,没有冲刺;没有雀跃,没有欢喜,就只有。。。解脱了,完成了。


以往我若遇到这样的挫折一定会失落难过不开心,但经历了许多事后自己心态也有改变了,学会了放下,学会了随缘。因为有尽力了,结果是好是坏,是软弱的事实还是意外事故,也只好接受,尽心随缘,学习享受过程。


非常感恩开心,赛前一天与四溅客 - 东米,西秃,南妖,北鹅可以一起在金莲记那里嘻嘻哈哈的玩闹吃晚餐。虽然这次我惨败了,但下次,我会报仇痛宰你们的,等着瞧,就约那一天再跑21公里就好。话说,曾经那三位都有惨遭我毒手的过去,但现在每一个都比我厉害了。说起这个对应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的绰号,也其实挺贴切的。

东米:性格孤僻隐居山顶,常常自爽风花雪月,喜欢学奇奇怪怪的东西。
西秃:毒辣、变态、狠,可以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但却最强大厉害的。
南妖:富家公子,继承父业,够豪爽,可是怕老婆。车大炮像在讲耶稣。
北鹅:管理工厂、一大堆工人。为变铁鹅操练中,唯一可抗衡西秃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