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

游走 - 曼谷(七)

 六点半才开放,我六点就抵达码头,还有半小时才可以登记,而船是七点半才开,我的时间安排是不是有点失当了?坐在河边,看着来往的小船大船,望向对岸的Icon Siam,也是不错。

聚集的人开始多了,有一群是跨国公司各国高层领导的年度开会,选择在曼谷,其中一顿晚餐就是这个饶河晚餐,包了一艘船聚餐。有时候公司高层就会弄一些开会边学习的小旅游去消费奖励自己,然后会跟会宣布说,公司业绩不好,要节省开销,冻结所有不必要的出游和开销。但贪婪的人啊,总是会动用自己的权位,严以待人,宽以待己。

另有一群中学生的,也来这里等待登记。看样子像是学校社团老师带队出来交流,然后就奖励学生来这个饶河晚餐吧。这群有男有女的小朋友,真的活泼,拍照、玩闹、讲话,还会跳起舞来。

我注意到一位穿紧身衣和短裙的小朋友,短发,样貌还算清秀,舞姿柔软有天资。但再留意了几下发现,她应该是男的。而带队的男老师,说话举止也不太刚阳啊。大家都打成一片,不管男的女的。我真的赞叹泰国人对性别的包容,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勇于做自己想做的。

等到了开放登记了,我拿到编排好的位置,是第一号座,还有专人来给拍照留念。陆续许多人都来登记,这饶河晚餐看来挺受欢迎的。继续等待,天色渐渐暗下来,沿河建筑亮起了灯,另有一番滋味。


接着陆续有其他营运公司的饶河晚餐来往,而最终等到了我签购的这家饶河晚餐公司船只停泊在码头。确认好程序,就开放可以登船。我不急不慌的上船,反正桌位也已经编排好,没有什么好争的。


我编排的位置是在顶层第一个位,比舞台还要前,一开始是有点不爽,好像被排挤去边缘了,要看表演转身也只能看到后台,也不晓得是怎样的一个安排。这个饶河晚餐市价大概1200泰铢,但提早通过网站订购,只要RM121而已。

迎宾调酒送来,接着船开了,收拾心情看前方,尔后才发现其实这个位置是最好的,没有任何视线被遮,迎风吹来凉风,耳后响着音乐,这才是最大的享受。开放可以取餐,我绕一圈餐区看,最开心的应该要算是有许多蔬菜沙拉了。


拿了一些食物,人多数都挤着去拿肉啦,海鲜啦,生鱼片之类的。我主要都拿糕点、甜点、tomyam汤、还有许多的沙拉蔬菜。那么多天来,都鲜少吃到菜,这里的人好像都不怎么爱吃菜哦。要找新鲜菜,都会投来异样的眼光。边吃边吹风赏景,听着现场演唱歌曲,还真不错,我挺喜欢这样的环境。


吃了两轮沙拉才半小时,其实都已经饱到不能再吃了。看看沿河两岸的各个景点,还有感受河面的微小颠簸,我是非常沉醉投入在这样的氛围中。但喉咙开始隐隐作痛,就一直喝水,有服务员一直来添加白开水。我算了下一个晚上我大概喝了七八杯水。

就这样的沿着河走,有时会通过桥底,有时会看到对岸的庆祝,各式各样的的。到了定标处,船开始回转,继续顺河流而走,回到登船的地方,继续再前,都有固定的航线和定标。偶尔有暂停演唱,让给泰国传统舞蹈表演,我也没有翻回头去看,继续观赏河边两岸的景色。

那时有一位中国人走过来船头,我招呼请他坐下免得失足。就这样聊开,原来是廿多岁中国安徽人在泰国做原料贸易工作,休假就来曼谷走走。聊到工作问起工作性质,就聊到一下当下无人驾驶的利弊和困境。

就这样边看景,边聊,时间可是过得非常快,不知不觉也要回到起点,两个小时的饶河晚餐也快结束了。和萍水相逢的互加微信,就道别离开了。这趟饶河旅程,真的很不错,下次有机会来曼谷,还是要再次体验体验一下。

下船九点半,开始走回住宿,要半小时。晚上走在路上,别有一番滋味。原本还想去住处附近走走逛逛玩玩,毕竟是著名的游客热闹区,但身体真的累了,也要病倒的感觉,就算了,回去洗澡休息。

这样一天来来回回的走路,就走了三万多步了。我也不晓得不明白,为何那么容易感到疲倦,是少喝水的关系吗?还是天气干燥炎热的因素?临回住宿前,再次去7仔买了一瓶水补充一下。

29-Nov-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