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阻碍

生活遇到了一些些阻碍,若不放在心上,基本上是不怎么影响心情的。上个星期,基本上是工作和读书的事情让我有点烦躁。

先说读书,不知不觉已经是期末考了,所以很多东西要去复习。虽然说平时已经有温习功课,每天都读一点,到了考试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东西要复习。可是总的来说,还是要付出额外的心力和时间去复习。

所以,我选择了每天比往常早起一个多小时来读书复习。虽然都是自己喜欢的课业,但却讨厌需要用记忆的填鸭式考试。心理学是真的很好读,可是就是因为很多特有名称和东西要背要记,所以读得有点辛苦。

虽然教授有叫我们专注在其中的几课,我也读了好多遍,但就是不能好好的记忆下来。想来这样的方式是我的致命伤吧。所以星期五的考试,基本上可以用凄惨和糟糕来形容。除了不够时间写(因为很久没有写字了,都是用键盘打字居多),所以字体潦草不说,还写到手指疼了还不够时间写完。

考完出来,我安慰自己说,我已经尽力了,而且我是在求知识不是因为考试,所以基本上都不怎么放在心上啦。专注在下一个考试才是上策。

另外工作上,遇到了很多害怕承担的团队,所以原本很简单的、很普通的事情,都需要花更多心力去完成。就比如说简单的决定也不敢做,硬是要把你拖下来做确定,这无形中已经把一件简单的事情,花费更多时间、人力才能完成。

另外,很多人(也许是我自己)对我的工作岗位都不很清楚,无形中产生很多的误解,以为我是不负责任和不做好本份事的人。这也是间接由我造成的。由于第一次接手这样的工作,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懂间中的程序,所以本着多做多得的心态,就什么都去做、去学,什么都去牵涉进去。这变形中很多怕事怕死的人就把别人原本要做却没有做的工作,推向我身上。

当我了解到这不是工作的范围后,尝试的解释,变成推卸责任的借口;尝试的还原程序变成没有做好本份事的理由。这是真的很郁闷,也有点让人心灰意冷。

难道,这就是工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對於工作,確實也會遇到和你一樣的困擾,有時候不在自己的工作範圍了,還要為別人承擔錯誤,確實很煩惱,究竟自己應該忍聲承擔,或是不要畏懼被指摘成推卸也要為自己說個清白?
但是,即使遇到了,我最後也會以道歉為開始,並以説明為結束。畢竟我真的很討厭承擔別人的錯誤,即使那也是屬於我這主管的責任範圍内。

tamiya 说...

算了,没有力了。
抵不过洪洪的浊流,就惟有屈服而已。与其浪费力气时间去争辩,倒不如实在的去做。
可是,心中的冲劲,也因此减少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