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典范

今天去了一日修,看到了一个人的德行,是可以影响,甚至改变很多人的。而一个人若要做到可以成为别人的典范,还可真不容易啊。举手投足,言行举止,无不给人用放大镜来检视,大家仿佛有兴趣看到白纸上的小污点,而忽略了了白纸的纯洁。


而我相信,在一个共同志向的大环境里,是有力量一起冲的,至少受伤了有人抚慰,跌倒了有人扶一把,冲的时候有肩并肩的伙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目前我在社区里推动环保,少了一个可以和我肩并肩的人。面对了许多流言蜚语,许多的人事考验,而我,只要有一个可以拥抱给我力量的人,竟也那么难。


有人说,不要当草莓那样,光有靓丽外观,可是一碰就烂,要学会当铁珠,越被磨越光滑发亮。

所以,我目前还不能给别人当成典范。。。

4 条评论:

fufu 说...

為表很重要
但是内心更加有影響力
外表可以暫時説服人
唯有内心可以永遠讓人永遠服你

anyway 沒有外表也要有端正的衣著咯
現在的社會很講求包裝的咯=p

tamiya 说...

fufu,早啊,那么早起床哦,呵呵,健康。
有句话说,相由心生,气质虽然无形,却感受得到。

赞同你说的,而我对外表也很在乎的,不必名牌,只要健康健美,就已经给人很棒的印象了。

· 康華 · 说...

你是慈济人吗?加油!

tamiya 说...

我目前算是慈济的人,正努力修行成为慈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