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邮轮 - 回家

 早上闹钟响起,我爬起看海。邮轮已经靠近新加坡的母港,还有一点距离,大概多十五分钟就可以靠港。时间算得真准。我们在之前已经得知,我们下船的时段是安排在八点半那个时段,在离开之前可以到餐厅吃早餐。所以等待的时候,也开始欣赏早晨的Marina海港。等待梳洗好,整理好,就下去主餐厅早餐了。

同样的菜单,服务也维持着同样的热情。遇到了昨天那位服务员,她还认得我,高兴的挥挥手,然后不多久就赶紧过来给我们下单安排。餐点很快送上,应该是有准备一定数量的摆盘,收在每个定点,要吃的时候才加热,所以才能那么快就把餐点送上了。服务员一直温馨提醒,“小心烫啊,小心烫啊,慢慢吃啊,吃饱饱啊”。

吃饱回房拿行李,遇到了收拾房间的服务员也在忙碌整理、更换与收拾,不一样的是,他戴上了手腕护套。我与他打招呼,也关心一下他的劳力疲累。他说,大家都退房了,他工作量也提高了,所以就戴上护套保护自己一下。我说,来吧,我帮你舒缓一点。他则说,身体都流汗了,也还要继续收拾整理,这个舒缓好像没效果吧?我说没事,得一分舒服就先舒服。就帮他整骨舒缓肩颈那边。服务员满足的说,谢谢,谢谢,好舒服。

阿辉拖着两个孩子,我则帮他提着行李,就准备撤离了。通过他手机热点要联系姑姑,要拿东西给她的,始终没有联系上,没办法,要撤离下船了。短短的四天三夜,真的过得好充实,仿佛一眨眼,又回到当初要登船的地方,排队走进走出的流程。过了海关盖章说回来了,这次可以使用电子通道了,很快就通关,然后又进回新加坡了。提着行李,走去取车,但焦虑的还是没有联系上姑姑,要去哪里见面?

没办法,阿辉说,先去走走逛逛吧。就带我去新加坡的国立图书馆那里。我笑他,以前读书没有要去图书馆,现在工作了,反而会去图书馆了。新加坡的图书馆很多,这家是比较大间的,藏书也不少,布置轻松。一直尝试要联系姑姑,好不容易在十点多的时候,联系上了,她给了个定标邮号,就可以前往了。自十多年前去住过一次她家,现在也改变了不少。

拿东西给她,也在那里吃了美味的午餐,是由佣人煮的,水准之作。过后还有水果拼盘,服务真好。姑姑是忘记了这个约会,因为我没有提前一天通知提醒她。我说那时在海上,怎么通知呢?况且两天前已经再次确认和提醒了啊。姑姑说,她现在比较忙碌,通常隔天有约就要提前一天说,不然她会忘记。我啊啊啊,原来是这样。好像不怎么行吧,这样的短记忆?是不在意没有放在心上吧。

就这样,吃饱喝足,拍照留念一下,就可以回了。星期一,中午时段,出第二通道,没什么车流量,一下子就过关了。进出都要给钱,进出都要检查,这样对每天过去新加坡当马劳的,日子也不容易过。回到阿辉家,才一点多。休息一下,换了另一部车,就送我去机场了。下了一阵骤雨,我去哪里,那里肯定要变天一下。他走了没有高速的路线,稍微久一点的时间,还好赶得及到机场。就这样,圆满了这次短暂却充实的邮轮之旅。

这个旅程,时间是是刚刚好,或许还可以多一天,五天四夜,但太长太久,就闷了,毕竟是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头,而且人太多,要排队啊,要等候啊,都是耗费时间。对于舒适度,由于是在马六甲海峡,又风平浪静的,所以邮轮是没有怎样感受到颠簸,但听闻朋友去其他的路线,刚好遇到大风浪,就会有晕船的机会。

一个短暂的脱逃,在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好好的体验和吃喝玩乐,想想真的是不错的体验。如果问我说,还会想去吗?我的答案是不了,若是有带我娘去还是亲戚朋友去走走体验,那还说可以考虑考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