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邮轮 - 靠港


 我套上衣服,走到15楼甲板那边,登记处外,一处没有太阳晒到的地方席地而坐休息和晾干衣裤,突然有服务员走过来关心一下我,是不是不舒服了?看到那里也是另一个付费玩意 – 甲板跳伞的登记处,了解一下知道下午晚上有空挡免费体验,赶紧报名,也连带阿辉跟两个孩子都报名。

那就是说,原本计划安排的靠港登上槟城那边的行程有变动了,那晚上要去极乐寺看灯饰的安排得搁置,只有剩下去吃炒果条的计划。待会得赶紧联系朋友,之前是请他来当半日司机载我们走走的,现在如果剩下在码头附近吃炒果条,那就不需要劳烦他过来了。

阿辉带孩子去水上乐园那边玩,我则在甲板那边走走散步,等衣裤干。太阳日晒是个挑战,人群太多也是个考验,很多放置的椅子还是日光浴躺椅,也被占据了。来回走,看看很多人在玩水,也有水力按摩池,但嗅到那个消毒味道就不想进去泡了。有一个泡水池应该是有故障还是什么状况,被封起来暂时关闭。我平时在家就一直都有机会泡水游泳,何必在这里跟人一起挤?

没多久大概十一点多,我突然感觉到手机异常的振动,很多讯息通知涌进来。观望一下,貌似我们已经航行到槟岛外海附近,那边应该是槟岛的西南端了,可以接到手机讯息。一堆的短讯和消息,也顺便趁着有讯号就发个短信回家给我娘报告一下位置。

进来的消息,有一半是工作的,有接到好消息,突然客户有预算想要下单升级了。怎么每次都我外出还是不在公司的时候,有这些利好的消息呢?回复讯息,也和一些朋友分享此时此刻的见闻,更通知了朋友无须过来当司机了。原来有手机通讯也是那么的愉快美好。

把这个愉悦的消息告诉阿辉,也顺便通知他快靠港了,要准备去吃午餐了。根据广播,有意思要游玩槟岛是两点半这样才可以下船。呼唤孩子准备回房间梳洗,准备去吃午餐了。沐浴更衣等待,原来房间里的电视播放,可以看到导航资料,看看目前身处哪里,航行速度,观察到是大概17.3 knots,也就是大概在32 km/h的速度航行。目前的位置是在Balik Pulau靠近Pantai Acheh了,就快要转弯进入Keracut 和 Batu Ferringhi了。

准备就绪,要去3楼主餐厅吃午餐,奈何已经过了午餐时段,目前只有帆船餐厅还有,巴巴郎走去13楼排队吃。阿辉的孩子又是一阵的被喂鹅吃,我看看窗外的景色,已经转弯进入槟岛与威省的海峡,正在慢慢靠港停泊。

天气是炎热的,看向远处大山脚灰蒙蒙一片。在那边讨论一下路线要怎样走,几点集合之类的。阿辉想带孩子去看看Baba Nyonya的Mansion Peranakan博物馆,我则去过很多次了,只说我在静思书轩那边坐等。天气实在是太热晒了。然后约几点见面去吃炒果条,还要赶回来因为要参加那免费时段的甲板跳伞。

吃完午餐,先往窗外看看大概位置,阿辉和孩子介绍槟城古迹区。对我而言,望出去那个停泊海港,真的很破烂陈旧,加上周围还有废弃的仓库古迹,跟缺乏规划的景点,有点落后与破烂。地标大概有点概念了,就可以去2楼那里排队等待下船了。护照是由船扣留(保留),只要带着那个Seapass出入,要在最迟晚上10.30回到邮轮就可以了。出去的程序不复杂,也很快速,一下子就通过了检查。

出来那个瑞士谈码头(Swettenham Pier),很古老残旧破烂,是自2010年大维修后启用到现在。走入建筑,那些看板、指示牌都模糊不清,要怎样在几个小时里游玩槟城的“配套”、“攻略”也没有。厕所阴暗,总之对豪华国外邮轮来靠港,看到这样的景色,仿佛第三世界落后国家的残旧破烂设备,真的令人摇头叹息。

怪不得那么多邮轮公司撤离槟岛成为母港,要登邮轮也没有得从槟岛出发了,得去别处登船然后只是来槟岛停靠。周边设施规划停车,海关检查,路线疏散人流,安排与舒适,全部都不能承受这么多人。这一航行班次,要短时间办好五千人的登入与登船,不是随随便便几张椅子一个有盖建筑就可以处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