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邮轮 - 玩乐

 郁闷一下下,收拾心情,打开apps看看还有什么时段。阿辉说带孩子去三四楼那边走走看看。我回房放东西就去散散步。没多久收到消息,阿辉叫我去270餐厅那边,有live band表演,他们坐餐厅楼上(4楼)。赶紧过去看看,有一女三男的乐队,在撕心裂肺的唱歌。

说实在的歌声是有点勉强应付那些歌,但为了炒气氛还是需要那些高吭炸裂的歌。但现场live band就是有那个气氛感染,很容易就投入一起共舞。我说,来这里的五千人,就只有我们几个互相认识,就放胆投入的玩吧,什么事下船了也没有人认识知道。所以,我就投入挥舞手臂,呐喊助兴,鼓掌尖叫,甚至引起主唱歌手和乐队的注意,时不时朝着我们的方向和我们互动尖叫。

非常尽兴的环节,接着继续走去别处逛。因为一首熟悉的歌,Ghostbusters,我留意到在一处歌厅那里有游戏环节,就进去坐着看看是什么,原来是播放音乐,猜歌的游戏。我先在一处坐下来,没多久上了厕所过后的阿辉也带孩子进来了。这个环节很有趣,一开始是播放歌曲猜歌名,猜中的有小coupon当奖励,环节最后累积最多张的就有小礼物。

游戏的难度随着热身的几首歌后,渐渐提高难度。有歌曲的原唱者乐团名字,有问歌曲的origin国家,有问歌曲的主唱是来自美国哪个州,有问歌曲是那部电影的主题曲,有问乐团每一位团员的名字。。。

这是抢麦的,就会看到有些人有风度,有些人输不起丢麦,有些人没有听完问题就出去霸着麦,有些只是去胡闹的。。。形形色色的。当然也有互相打暗号或明示帮助的,都是为了大家玩乐开心。我也得到几张coupon,阿辉因为接触较多的英文歌曲,可以拿麦在前高歌唱,所以抢答也不输人,也累积几张coupon。

有一位女人,虽然也有抢答对几题,众人给她的掌声和称赞,她都目无表情脸黑黑没笑容的,需要那么高傲冷漠吗?好奇怪。到后来最后一题,音乐响起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铁达尼号这部电影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当大家都去抢麦以为可以对答的时候,主持人竟然抛出要表演这部电影的招牌动作,引来一群抢麦者的一阵错愕。

阿辉赶紧回来拉大儿出去,很亲密的扮演出那个Rose站在船首那里张开手臂,Jack在后拥抱的经典动作。另外两组也是有样学样的扮演起同样的动作,看来这个动作还真深入民心啊。由于大家都表演同样的动作,所以主持人带动由现场所有人评分决定,要一对一对的表演。

主持人爆笑的说,这个原本应该是Jack & Rose的场景,可是现场出现的三队六人,都是Jack & Jack的情况,令他有点为难。哈哈,好幽默的主持人。最后,当然是由投入而认真的阿辉父子档赢得两张coupon。结算了一下,我们两人合起来的coupon以微差数量赢了,得到Royal Caribbean的金属水瓶三个。愉快,好玩,也不伤和气,大家都客气投入的,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随处再逛逛,自得其乐,自寻玩意。阿辉带孩子去看魔术表演,我则到处逛逛。精品店的都是美金结算的奢侈品,对我而言是太贵了,找到小舒打招呼,看看他那里的优惠折扣1000美金的手表,但还是要4000块美金的,根本就没有兴致要买了。

和他聊聊看看手表,无事就继续逛,然后就差不多回房间了,邮轮还在靠港没有启航,所以是可以有电话网络的,能够和外界朋友家人联系。甲板那里有播放露天电影,但还有细雨甲板湿漉漉不方便。一整天下来也有点累了,回去沐浴更衣休息吧。十点半了,应该所有下岸游玩的乘客都回来了吧?大概十一准点,邮轮启航离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