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星期日

邮轮 - 出发

 半年前有一天,大学好友阿辉突然短讯我:要去坐邮轮吗?明年三月。我们现在逛街,看到有促销家庭配套,两位大人两位小孩,便宜。我有点错愕,有点不知所措,犹豫一下,考虑一下,然后就爽快答应“好”。不用去顾虑是不是工作高峰忙碌,不想因为其他事务而错过,先答应下来,接下来就好规划与安排。不然每次顾虑担忧后,结果哪里都没有成行。过后回想,家庭配套是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大人那边填写了两位男人,会不会容易让人误解了我们的关系?

乘搭邮轮是其中一个我想了又想的玩意。很多年前一直想去,但没有机会,后来又因为疫情,和想找合适的旅伴同去。现在,没关系啦,和大学好友一起去也会很开心,毕竟大学就开始认识阿辉那么久了,还没有和他一起出门旅游过。后来咱毕业了,工作了,他结婚了,有孩子了。。。难得现在会邀约一起去旅游。

我事前的安排规划是在泰国旅游回来之后,也没什么,只是需要买来回的机票,其余的行程都不必操心了。虽然看还有几个月那么遥远,可是日子过得充实忙碌,一眨眼就是到了出发时间了。提早几星期安装了登船软件,做了一点功课大致了解要怎样玩,简单的规划行程,就可以准备出发。这次出门,真的是轻装到不行,只是一个小背包几套衣服就可以了。

有些人对这样的行程好像不屑一顾;四天三夜从槟城飞新加坡,坐船回槟城游玩,再坐船回新加坡,才又飞回槟城,神经病咩?但似乎都忘记了本意是要坐邮轮,靠港下船去玩只是几个小时而已,大部分时间是在船上玩和我想要体验坐邮轮。所以对于那些不理解的质疑,我也只是笑笑,无需多废口舌去解说。而研究了要如何到登船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也和阿辉协调了,就这样可以出门去。

太迟买票,所以便宜的时段是乘搭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早早五点就要起床,五点半出门骑摩托到机场去。星期五那么早的时候,路上只有稀疏的车辆赶着上班吧。没多久就抵达机场,自从机场启用了多层停车场,我还是第一次使用。停放摩托一天要1块钱,不必日晒更不担心雨淋,停放四天。然后就越过马路直接到达闸门等待登机。没想到,星期五早上的机场,那么拥挤热闹。

左手提着一桶买给阿辉孩子喜欢吃的豆沙饼,右手拿着已经打印好的机票,背着一个小背包,就这样轻松入闸,走向登机处,等候登机。早上的航班,虽然不至于客满,但还是挺多人的。而早上的机场,更是人来人往,怪不得说槟城的机场已经趋向饱和,急需扩建。

飞行时间不久,抵达降陆时才八点半不到。下机后打开Grab软件看看,前几天查到的grab原本到阿辉家的22元,怎么现在变成30块了?再仔细研究,原来是九点开始才有那个比较便宜价钱。盘算一下是不是要等时间?算了,叫车吧。没五分钟,我就已经在车上出发去阿辉家了。一路上,和司机聊天。最近我都喜欢和人聊天,听听人家的故事。

司机说他已经退休,之前在工厂工作。在家闲来没事就来开Grab,毕竟还有孩子要供书教学,自己也不至于那么闷无所事事。一天下来,都有开车十二三小时。开呼叫车平时也没什么时间可以运动,都是坐着在车厢里,司机知道久坐是个问题,但没办法,都得工作。说到现在的大环境,说到科技,说到生活费,到说了以后买车价格不如叫车来得便宜方便,到后来,可能连车也没得叫,都是自动和无人驾驶了。当然司机认为,自动驾驶在马来西亚是不可能的啦。

我则说我是在这个无人驾驶行业的,现在不是科技不允许,而是道德、法令与大环境的冲突,让无人驾驶的执行和流行缓慢了。司机难得听我分析各种情况后,不自觉的点头和认同。我无需用高深的术语,更不用长篇大论,毕竟只是一个简单的分享。这个有归功于常上台分享,说话都有伦有理,简单,直接,重点,排序。没多久,就抵达了阿辉那边了,连同过路费,共33.20,付了34就keep the change了。

阿辉还在打理孩子的早餐。我手上那桶豆沙饼交了过去,看起来其貌不扬的豆沙饼,并不能引起他太多的兴趣。但我吃过这家的豆沙饼,知道味道是一流的。在等候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的吃了一块,好吃。这次的邮轮之旅虽然只是短短的4天3夜行程,但阿辉却带了一个大行李箱满满的衣物和日用品,还惊讶我只带一个小背包而已,很方便。没多久,大伙就可以出发,还要再三确认和检视水喉、电灯之类的是否有关好,才可以开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