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邮轮 - 蛇女

 

走进去270餐厅,整个中间舞台的布局不一样了,原来有很多机关跟升降台。底楼那边已经客满了,赶紧推阿辉上楼去找位置。中间那边有一张沙发椅,可以坐三人。我叫他先坐,我走到另一处坐高脚椅看得清楚一些。

演出开始了,那是结合科技、灯光、音响、还有各种场景的高水准演出,有一排的机械手抓住屏幕转向摆动,加上各种画面影像,真的很配合得很精彩。还有不少人可以从上面吊钢线下来,飞来飞去,轻盈跳跃飞奔。


而舞台那边的机关,更是圆的,方的长的,互相上下移动,构成不同的地面场景和进出机关,也是叹为观止。最厉害的有一位软骨女演员,摆出各种高难度的软骨功,来扮灵蛇,扮飞禽。。。非常突出的角色,瘦小的身躯,丝毫没有让偌大的舞台埋没,始终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这个表演剧是关于以前丝绸之路,去到不同的地区的文化冲突演出,有南洋的,有印度的,有中东的。。。算是很有心机的剧情铺排和演出。当我们都投入看着各种飞来飞去,跳来跳去的情景演出时,突然全部灯光一亮,接着司仪播报,“由于不可预见的技术问题,演出马上暂停,请等候”。哇,发生什么事?所有演员马上有次序退场,技术人员进场,那么井然有序。有些观众开始哗然,有的人烦躁就要离开。这个离开演出结束时间还有大概七八分钟而已。

坐我旁边的是印度家庭来,就和他们聊。他们也在好奇发生什么事,这不是第一次乘搭邮轮,但第一次遇到演出中断的事。边聊边等,似乎有个上下机关卡住了。各种猜测油然而起,是不是有人受伤了?是不是这个?会不会那个?

但,我只是祝福和希望,一切可以尽快圆满解决,不要有不愉快的事。和那印度家庭聊聊槟城的美食,聊聊在船上的见闻和体验,他们也分享了在槟城遇到的有趣事情,真是愉快且亲切的交流。

当然,有少部分的观众不耐烦的走了。阿辉也一直朝这里打眼色和问要怎样,因为他那个角度刚好没有看到出事情的机关。没多久,司仪报告“感激大家的耐心等待,技术问题已经解决。让我们重新回到丝绸之路。”顿时大大的掌声,演员也出场回归位置继续演出。

那蛇形女好厉害,一回到位置马上就拗来拗去极限演出了。丝绸之路演出圆满结束,真的很棒的演出,推荐。最后演员出来谢幕,那男女主角都没怎么样,反而是蛇形女一出场,都得到如雷的掌声,算是大家认可的台柱演员。

观众鱼贯出场,差不多九点了,门口和我们打招呼的那个玩猜歌环节的主持人。我问阿辉要去哪里?要不要去吃点东西,比如Pizza?阿辉说好,就从3楼坐电梯到13楼那里的索伦多餐厅。

旁边的帆船餐厅已经关闭清洗,和在准备明天早上的早餐布置。这服务行业的工作真的没有一刻是闲啊。阿辉去排队拿pizza。我在思考我中午已经吃了五片pizza了,还要再吃吗?结果阿辉就不客气的拿一片全cheese的堆过来,是打算要把我养胖才罢休。他孩子说不要不要,结果也吃了两三片,算厉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