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沙漠(四之二)


到了集合地点,我们上了四轮驱动车,往郊外驶去。车厢里安装了钢条加固,而阿德老板也千交万嘱我们就算在后座,也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车子在路上奔驰,就算上到了时速160公里,也很平稳宁静。可是窗外景色逐渐荒凉,渐渐到了沙区。一处篱笆缺口,司机转入了沙丘,前进不再平顺,轮胎一直打滑。


在一处集合地点车子停了下来,轮胎要放掉一些风。我们则在那里与骆驼拍照,和近距欣赏骆驼的举止。骆驼在吃草,也会笑的,看起来很温驯善良。


就在我们放下警戒心的时候,其中一只顽皮的骆驼突然发狂要撞向我们,一直提起前蹄,吓得德祥连连倒退,并摔了一跤。那里的牧人就一直叫喊我们站定,骆驼不会伤害我们的,可是那种情况,如何故作镇定?


等到牧人来把顽皮骆驼赶走,并慰问跌倒的德祥,一脸紧张,想来也没有料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吧。就这样,德祥的相机被沙粒卡住镜头,不能操作了。我俩一直尝试维修,可惜都不得要领,一台相机就这样挂了。


既然无法改变,就接受吧,放在一旁不去处理,因为我们就要出发进入沙漠了。沙漠的沙又细又软,看似简单的开车,其实很不容易的。据说要在沙漠开车要考取特别执照的。

司机带领我们冲上一座又一座沙区,转个弯又往斜坡冲下去。有时候会在沙丘边缘那里以倾斜超过卅度过弯,紧张刺激,惊险万分。这比坐过山车还要紧张刺激,因为车子会打滑,也不知道会往那个方向冲去。有时候明明就是上斜坡了,司机一扭驾驶盘,哇,车子马上以四十五度的斜度冲下去,吓得我伊哇鬼叫。


在一座沙丘上,司机停车让我们照相,然后我更换位子坐到司机座旁去,与引擎更接近了。由于沙区的斜度加上沙子的松软,要冲上去就得开足马力,所以引擎咆哮声是非常惊人的。

上下四五千转是很普通的事,手排的2.7升 V6丰田陆上导航者(Land Cruiser)真的很耐操,四平八稳,应该也记上一功。好几次沙丘之巅击中车体,轰一声,然后若无其事又滑了下来。

3 条评论:

lock 说...

沙漠有沒有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有沒有阿里爸爸?

杰胜 说...

话说我还没有看过骆驼呢!很想摸摸看、骑骑看叻!

tamiya 说...

lock:这个我就不知道咯。。。

杰胜:骆驼毛比较粗哦。有机会的,别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