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道场

我自认拥有标准的金牛座个性,很多星座分析我的性格都很贴切,准确。所以,金牛座有的坚韧个性,也好像牛这样固执与忍耐。许多匪夷所思,甚至过份的对待,无不都哑忍下来一笑置之,过几天就没有事了。当然,凡事都有个极限,一次两次三次,甚至七次八次九次过后,是否还会继续忍耐?

参与,不是为了要与人怄气。投入,是因为不忍与不舍。承诺,是因为折服与崇敬。可是,身边总是出现许多的逆缘与考验,甚至处处障碍,挑战着自己的脾气。是的,我曾经承诺。是的,我很投入。是的,我选择了参与。如今,也不得不放下离开。

知无不言,谈古说今,诠释消化,引经据典,都是想把自己懂得与了解分享。奈何,不珍惜没关系,还会被指责没有好好布达讯息,指责理念不正确,指责行为有偏差。这是何苦?那又何必?只会抱着一本日记叙述朗读数页,不会自我提升,去探讨真理正法,或宏观解读不同观点,终究只落得随波逐流,无根飘荡。

从来不会去强迫人出席或质问何故缺席,毕竟大家都是发自内心出于自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偏偏人人施我不欲之事,或强迫或质问,或威迫或责骂,只为了填补那个空缺。付出承担,理所当然,甚至不屑一顾。偶然缺席,因故请假,罪该万死,唱至街头巷尾人人皆知。不懂那是什么心态,是天降大任,得先劳其筋骨磨其心智?凭什么?

摊牌请辞,急着追问为什么?急着承诺会改善。急着答应会正视。为何这之前许多问题视而不见?为何许多剖心搁置不顾?为何许多伤害不闻不问?悲,莫过于心死;哀,莫过于心碎。选择放下离开,只是不想继续结恶缘,宁愿选择独善其身自修,也不欲紧握不放大家共业。


这只是个道场,能够修行,可以付出。精髓深埋,理念永随,则处处是道场,无处不修行,时时可付出。转换跑道,抽离是非与冲突,世界因此变得广阔,何尝不是美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