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轮胎

有时候,真的会因小失大啊,还好天公保佑,没有让我出了什么事。

事情是这样的,买了比较大型的摩托不知不觉也有两年多了,哩数有三万五千多公里。平时每隔两千多公里就会去换黑油保养一下。但是由于缺乏知识,加上没有多加留意,前后的轮胎已经耗损得非常严重了也没有去留意。

每次都外出,有时候一次外出就骑了一百五十公里,日晒雨淋,真的非常操劳。平时就感觉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摩托会晃动得厉害,却没有去留意多少到底是什么问题。结果那天有预感轮胎应该是差不多了,就打电话去问了问,谁知道转换了三次电话号码,接听的人也换了四位,还是找不到应该要去哪里买划算的轮胎。

事情就这样搁下。又外出去了,停好摩托时,心念一闪,就弯腰去看看轮胎。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后面的轮胎已经磨出了里面的纤维,有几处还仿佛被割断了那样!乖乖不得了,这样随时会爆胎翻覆的。


看到纤维都已经跑出来了
前胎也已经百孔千疮了
慢慢骑回家后,赶紧上网找看哪里可以买到这样的轮胎,和要哪个型号的轮胎。上了购物网去找,前后加起来要四百呢,还要星期五才能收到。真的好比汽车的外胎了,都不便宜。

隔天去临近的摩托店找找看,第一家是电话里说的代理,问了我要的130,他有140;我要100,他有110.根本就是不太合适,价钱更是比网上看到的价格贵好多。没关系,先谢谢了。到第二家去问,竟然有卖一样的,也很亲切的解释合适或不合适。当然问了价格,竟然比网上卖的还要便宜五十多元。

新的前胎

新的后胎
最重要还是那个亲切和热心帮忙解答我的无知问题。所以就先预定时间,然后外出后,就骑过来处理了。在更换安装的过程也真的不简单,没有特别机器仪器还真搞不定这个更换。在一旁也有问了问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还有也被轻轻的责备了,因为真的前后轮胎都耗损到非常危险的水平了。

更换好了,要离开时,还被“关心”一下,要我先让轮胎run in一番,不要急着去飙车甩尾了。呵呵,贴心的服务与亲切的态度,真的让人会回头的。所以下次的维修保养,还是会到这里让他检查的了。

没有评论: